英国监管机构对英伟达收购Arm表示担忧

2021-08-21 14:00:31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编译自「 theguardian 」,谢谢。


CMA 的调查是在一系列被视为对英国经济和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收购中进行的。

英国竞争监管机构表示,美国竞争对手英伟达(Nvidia)收购总部位于剑桥的芯片设计公司Arm,引发了严重的竞争担忧。已对这笔价值400亿美元(合295亿英镑)的交易展开深入调查。

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表示,该交易可能会减少依赖半导体芯片市场的竞争,因为半导体芯片充当所有电子设备的“大脑”,有可能推高从汽车、游戏机到移动电话和数据中心等产品的价格。

目前,外国竞争对手和私人股本公司最近对英国企业的一系列收购,对英国经济和国家安全构成了威胁,人们对此感到担忧。

半导体驱动企业和消费者使用的设备,使得对该行业公司的控制成为地缘政治问题    图源:Alamy

英伟达提出的行为补救措施——实际上是该公司不从事反竞争行为的保证——遭到否决。监管机构表示,“它不相信任何形式的行为补救措施能解决所确定的竞争问题”。

这引发了该交易可能会被阻止的一种切实的可能性。英国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 Culture, Media and Sport)负责人Oliver Dowden正在评估该交易,以国家安全为由进行调查。

CMA首席执行官Andrea Coscelli表示:“我们担心英伟达控股Arm可能会给英伟达的竞争对手带来真正的问题,限制它们获得关键技术,并最终扼杀许多重要且不断增长的市场的创新。”“这可能会导致消费者错过新产品,或者价格上涨。”

其所在部门的发言人表示,目前已收到CMA第一阶段报告的副本,部长将在“适当时候”决定是否进行下一阶段的调查。

本周早些时候,商务部长Kwasi Kwarteng要求CMA调查竞争对手航空航天公司Cobham以26亿英镑收购英国防务公司Ultra Electronics的交易。Cobham由美国私人股本公司Advent所有。

Kwarteng表示:“英国对商业开放,但外国投资决不能威胁我们的国家安全。”

上个月,英国首相Boris Johnson介入审核一家中资制造商收购英国最大半导体生产商的交易。此前,他对该交易考虑到了安全风险感到“满意”,但他曾因拒绝批准该交易而受到批评。

政府动用新的《国家安全和投资法》(National Security and Investment Act),调查将Newport 晶圆厂出售给中国制造商Nexperia的交易,该法案旨在保护关键的国家资产免遭外资收购。

英国企业即将进行的其他重大交易包括对超市集团Morrisons的70亿英镑竞购战;两家美国航空航天公司正在收购总部位于考文垂的国防供应商Meggittis;而哮喘吸入器制造商Vectura正面临烟草公司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 11亿英镑的收购报价。

Markets.com首席市场分析师Neil Wilson表示:“最近有几笔交易引起了(监管机构和政府)的注意,有一种英国顶级企业遭到突袭的感觉。”“保守党政府不喜欢太过干预,但他们也不喜欢在蓝筹股泛滥时,表现得像睡着了。”

随着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问题日益严重,从手机到汽车等一系列产品的生产都受到了干扰,使得对该行业企业的控制成为一个地缘政治问题,ARM的收购尤其令人担忧。

Coscelli称,"芯片技术产业价值数十亿美元,对企业和消费者日常依赖的产品至关重要。"“这包括支持整个经济中的数字业务的关键数据处理和数据中心技术,以及对机器人和自动驾驶汽车等成长型行业至关重要的人工智能技术的未来发展。”

ARM拥有6500名员工,其中3000名在英国。该公司是智能手机、电脑和平板电脑芯片设计领域的全球领导者。英伟达是Arm全球逾500家用户之一,其中还包括苹果、三星和高通。批评人士表示,英伟达的收购将破坏其作为半导体行业“瑞士”的地位。

英伟达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期待有机会解决CMA的初步意见,并解决政府可能存在的任何担忧。”“我们仍然相信,这笔交易将有利于Arm、其被许可方、竞争者和英国。”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773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半导体设备公司,赚大发了!

台积电再上顶峰

热闹的WiFi 6芯片赛道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MLCC|英伟达|模拟芯片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