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精微”推出微功耗精密基准电压源

2021-08-23 09:10:00 来源: 治精微电子


上海治精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治精微”),总部位于张江的高端模拟芯片方案供应商,宣布推出微功耗基准电压源ZJR1001、ZJR1002系列。该系列产品为串联型精密基准电压源,具有低功耗、低噪声、低温漂、体积小的特点,可以广泛用于工业控制、高端医疗设备、仪器仪表、通信系统、手持测量系统及汽车等领域。

在-40⁰C到125⁰C范围内,该系列产品典型温度系数达到3.3ppm/⁰C,最大不超过5 ppm/⁰C。在类似功耗水平下,ZJR1001、ZJR1002的低频噪声(0.1至10 Hz)比国际竞品低1倍以上,初始误差小1倍,容性负载驱动能力强1倍。这些优点在提高系统性能的同时,大幅简化系统设计,从而降低客户成本、加快产品上市进度。值得一提的是ZJR1001具有外接滤波电容的功能,用户可以根据需求进一步降低输出电压噪声。ZJR1001、 ZJR1002提供的输出电压包括2.5V, 3V, 4.096V和5V。两个系列产品跟工业标准产品管脚完全兼容。
 
ZJR1001,ZJR1002系列产品的主要特点包括:

1. 低噪声、低温漂、低功耗:
低频噪声(0.1至10 Hz)仅为2.4 ppm峰峰值,可以胜任高精度(16位及以上)ADC和DAC的基准源; 小于5ppm/⁰C的温漂,满足苛刻的工业和汽车环境的需求;130 µA的正常供电电流及低至2.7V的供电电压非常适合电池供电的设备,如果需要进一步延长电池寿命,芯片可以进入睡眠状态,将供电电流控制在3 µA以内;电压调整率典型值2ppm/V, 最大20ppm/V (全温度范围), 负载调整率典型值2ppm/mA, 最大20ppm/mA,保证了芯片能够适应很宽的输入电压范围和驱动较大的负载。

2. 小尺寸:
ZJR1001, ZJR1002为6引脚SOT23封装,器件本身只有3mm * 3mm大小。

3. 高可靠性:
整个系列产品均采用符合1级湿度等级(MSL-1)的封装,且经过工业标准的可靠性测试。
ZJR1001, ZJR1002扩充了治精微的精密基准电压源产品线,此前ZJR1000系列已经实现量产。这三个系列产品均可为ZJC2000,18位 400kSPS高精度ADC,系列产品提供基准电压。

4. 样片:
ZJR1001, ZJR1002系列产品均可提供样品,如需申请样片或订购可邮件至 sales@zjwmicro.com 或拨打021-68583600,更多信息敬请访问www.zjwmicro.com。
 
关于“治精微”
上海治精微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半导体公司,成立于2017年11月,总部设在上海张江,并有多个研发中心。公司致力于研发、制造、销售高端模拟芯片和混合信号芯片,专注于高端信号链路产品和方案,以产品的高性能、高可靠性和强大技术支持更好地为工业、汽车、通信及医疗等客户服务。公司致力打造世界一流、中国最好的高端模拟芯片方案供应商,大国重器,始自精微。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