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aptics宣布,斥巨资收购DSP

2021-08-31 14:00:29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半导体行业观察综合,谢谢。


Synaptics和 DSP Group, Inc今天宣布,双方董事会一致批准 Synaptics 以每股 22.00 美元全现金收购全球领先的融合通信语音和无线芯片组解决方案提供商 DSP Group交易。此次合并预计将为新实体产生 3000 万美元的年运行率协同效应,并将在关闭后的 12 个月内实现,并立即增加 Synaptics 的非 GAAP 收益。

据介绍,这单涉及5.38亿美元的交易预计将通过手头现金和完全承诺的增量债务融资安排相结合进行融资,并预计在 2021 日历年年底完成,但须符合 DSP 集团股东的批准和惯例成交条件。

据了解,DSP Group 成立于 1987 年,最初开始授权 DSP 内核,如 Pine、Oak 和 Teak。2002 年,该集团将其 IP 许可业务与 Parthus Technologies 合并创建了 Ceva,并专注于音频数字信号处理器,该公司最近又专注于 AI 内核。2020 年,他们收购了瑞士的降噪专家 SoundChip,并在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设有总部,在德国纽伦堡、爱丁堡和英国达斯伯里设有办事处。

资料显示,DSP 集团拥有面向音频物联网 (IoAT) 多个市场的无线芯片,采用 DECT/CAT-iq、ULE、Wi-Fi、PSTN、HDClear、视频和 VoIP 技术。该公司上一季度的营业额为 3580 万美元,2020 年的营业额为 1.145 亿美元。每股 22.00 美元的交易使公司价值 5.28 亿美元。

Synaptics则在最近宣布了其低功耗边缘 AI 计划,并将 DSP 集团的 SmartVoice 产品添加到 Synaptics 的 Katana 智能视觉平台,创建了一个完整的产品组合,既可以满足现有客户的需求,又可以应对重要的未来市场。此外,此次合并通过为智能家居安全系统添加 DECT 超低能耗 (ULE),进一步加强了 Synaptics 无线连接产品组合。

Synaptics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Michael Hurlston 表示:“我们继续投资于使我们的产品组合向物联网应用倾斜的技术。“DSP 集团在 SmartVoice 和 ULE 无线解决方案方面的专业知识,加上 Synaptics 在远场语音识别和物联网导向 Wi-Fi/BT 组合方面的领先地位,使我们能够为合并后的客户群提供日益差异化的解决方案,同时使我们处于领先地位在网络边缘过渡到支持 AI 的设备。”

DSP Group 首席执行官 Ofer Elyakim 表示:“我们很高兴与公认的物联网产品领导者 Synaptics 携手合作。此次合并为支持我们一路走来的股东带来了丰硕的成果,带来了有意义且确定的价值。” . “我们的互补产品组合与我们世界一流的工程团队的结合为 DSP Group 的核心技术进一步扩展到我们现有客户的产品组合创造了一个令人兴奋的机会。”

布局物联网,Synaptics 曾收购多项业务


过去几年,Synaptics一直在加快其在无线方面的布局。例如在去年七月,公司将收购Broadcom的无线IoT业务部门。此项交易将使Synaptics获得Broadcom面向物联网市场的Wi-Fi,蓝牙和GPS产品以及开发中的产品和业务关系本身的“某些权利”。此次交易的总金额将定为2.5亿美元,Synaptics将全部以现金支付。

作为消费行业中技术行业最大的控制器供应商之一,Broadcom通常以其无线产品而闻名(或至少是最知名的)。公司的各个版本已经生产出许多用于Wi-Fi,蓝牙和其他无线技术的控制器和芯片组,从PC和智能手机到游戏机和路由器,这些控制器和芯片组都应运而生。据报道,该公司去年年底计划出售其无线部门的批发业务,但最近几个月已经改变了主意,决定在赢得主要客户的支持后保留该业务。取而代之的是,该公司似乎选择了削减其无线业务部门的一小部分,并将其出售给Synaptics。

根据该公司的新闻稿,Synaptics方面正在获得Broadcom的“无线物联网”业务,这与他们更大的无线部门截然不同。除了针对该市场的当前和未来硬件外,Synaptics还拥有一支由60名成员组成的工程支持团队,并且在三年内只有有限的专有权。总而言之,这有望大大增强Synaptics的产品组合,因为这将使他们能够通过内部开发更大比例的IoT硬件和IP来增加垂直整合。

总体而言,收购Broadcom的无线物联网部门是Synaptics进行的一系列收购中的最新一次。在过去的几年中,Synaptics一直在使其产品组合多样化。

就目前情况而言,该交易定于2021年第一季度完成。Synaptics将完全以现金支付该业务部门的费用,其中大部分来自Synaptics的早期触控和显示集成业务的出售。

同时,有趣的是,这标志着Broadcom第二次出售其物联网业务。该公司先前于2016年将其当时的无线物联网业务出售给赛普拉斯半导体,最终以5.5亿美元的价格完成了交易。因此,尽管Broadcom似乎对保留其物联网业务没有太大兴趣,但该公司似乎已经找到了发展这些业务以出售的利基。

虽然该公司以其人机接口技术(例如触控板和指纹读取器)而闻名,但近年来,该公司一直在涉足物联网领域,以扩大和分散其核心业务。这包括在2017年收购Conexant Systems以及Marvell的多媒体部门。

Synaptics表示,两家公司都拥有强大的技术和市场地位,而公司对他们的收购,将立即推动其在智能家居市场中的地位。此次收购是Synaptics长期战略的一部分,旨在将其人机界面领导力扩展到消费物联网时代。

Synaptics指出,语音是当今最令人兴奋和增长最快的人机交互方式之一。科胜讯拥有480项已获或正在申请的专利,是远场语音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商,已出货2700万台。科胜讯的语音处理解决方案已经在60多种不同的产品中得到了应用,其中包括各种家庭音频/视频应用程序和家庭自动化设备。除了语音解决方案外,科胜讯还通过其USB-C CODEC解决方案帮助下一代可听和穿戴设备的耳机行业实现数字化。

Synaptics强调,Marvell的多媒体产品系列将先进的视频和音频处理解决方案与广泛的IP产品组合相结合,从而利用了消费者向按需沉浸式媒体消费方式的转变。Marvell的高级媒体处理技术与深层的内容安全功能相结合,是机顶盒,通过互联网,虚拟/增强现实平台和互联网提供内容的机顶盒(OTT)流媒体设备的基础,并已部署在这些设备中。数字个人助理,例如智能扬声器。

附详细PPT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783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从三星与谷歌携手打造5G手机芯片谈起

全球功率器件竞争白热化

GaN乘风破浪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