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雷达和马斯克“营销面具”的终结

2021-09-20 14:00:19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本文由半导体行业观察编译自「semiwiki」。



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的公司的一个关键区别特征是,他们愿意解释或披露这项技术的工作方式。特斯拉和Mobileye在解释类产品中表现突出,Waymo和Cruise这样的公司就没那么出名了。

不过,特斯拉已经将其披露过程“武器化”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经常拿着麦克风或上台谴责激光雷达技术对自动驾驶任务来说没有必要。

据报道,IBM 销售人员使用 FUD(恐惧、不确定和怀疑)销售策略来阻止潜在买家购买竞争对手Amdahl的电脑。马斯克的方法没有什么不同,以他自己的方式尽力淡化或忽视激光雷达在测距、物体检测、速度和航向方面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往往使摄像头无用的闭路驾驶环境中。

上周在慕尼黑举行的IAA Mobility车展标志着一个重要的转折点,马斯克的欺骗性信息被揭穿了。Mobileye公司在展区推出了moovitsixt机器人出租车,配备了短距离和远程激光雷达传感器。类似地,在IAA的会场外,Argo展示了一辆安装了多个激光雷达的大众面包车。

领先的激光雷达供应商Luminar已经拥有了一系列车辆合作伙伴。包括Pony ai、沃尔沃、奥迪、丰田、空客,甚至Mobileye。与此同时,通用汽车宣布了在IAA之后将Cepton激光雷达技术应用于其汽车的计划。对于lummotive来说,IAA也是一场即将登场的盛会。lummotive是市场上最新的固态激光雷达供应商,拥有雄厚的资金支持。

有观点表示,归根结底,马斯克无疑是在误导行业,他的目的是压低激光雷达开发公司的价值,希望从长远来看为自己节省一些钱。在此过程中,由于没有激光雷达的特斯拉继续与高速公路上停着的警车相撞,他的玩命策略损害了自己公司的前景和信誉,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最终被迫对多起此类事故展开调查。

在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过程中,人们不再有任何疑虑。需要更多的传感器——数量和种类越多越好。马斯克最近表示,雷达是特斯拉汽车自动驾驶汽车的另一个候选者,这进一步证明了他宁愿省钱也不愿挽救生命。

马斯克在 Mobileye 的竞争对手、首席执行官 Amnon Shashua——一位曾经只使用相机的爱好者——显然已经跨入了多传感器领域。他在纽约市和慕尼黑的机器人出租车演示已经配备了激光雷达技术。

最后,值得赞赏的是,特斯拉和马斯克、Mobileye和Shashua都愿意解释他们在自动驾驶方面的战略和技术方法。显然,监管当局最终将要求这些系统的创造者能够解释其系统运行背后的决策。监管机构不太可能像竞争对手、投资者或公众那样容易上当,认为自动驾驶的非传感器方法优于采用更完整的传感器组合的方法。

对马斯克来说,为了让配备Autopilot的特斯拉汽车达到更大众化的市场价格点,将激光雷达排除在外是一回事,建议这是首选配置又是另外一回事。
总之,马斯克的“营销面具”要结束了。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803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芯片巨头捉对厮杀

半导体大萧条必将到来?

阻击三星半导体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