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CEO:我们愿意投资Arm,以保持其独立

2021-09-22 14:00:25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彭博社 」,谢谢。


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亚诺·阿蒙表示,他的公司是众多愿意投资以防止 Arm Ltd. 落入潜在买家 Nvidia Corp. Arm 手中的公司之一,该公司已被软银集团收购。

年前,图形半导体制造商英伟达(其客户之一)宣布以超过 400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该公司。Amon 说,Arm 的芯片设计和技术取得了成功,因为该公司在软银的所有权下平等对待所有客户——而且它需要保持这种状态。

阿蒙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这就是高通愿意投入资金来保持这种独立性的原因。

“我们并不孤单:我认为高通和许多其他公司都表示有兴趣投资 Arm,”阿蒙说。“Arm 已经赢了,他们赢了,因为他们是独立的。这不像你需要一家公司来收购 Arm,投资 Arm 才能让他们获胜。”

行业内的反对并不是英伟达收购的唯一障碍,英伟达于一年前宣布。该交易引起了 Arm 所在国英国官员的担忧,并且还必须获得美国、欧盟和中国的监管许可。

Arm 的技术在智能手机中占据主导地位,苹果公司和三星电子公司以及高通公司都在使用它,高通公司的芯片是该行业大多数主要型号的基础。Arm 还进军计算领域,包括 Apple 的 M 系列处理器和数据中心,Amazon.com Inc. 的内部设计在服务器芯片中使用了该技术。

阿蒙一直是该交易最直言不讳的批评者之一。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和微软等公司也有自己的保留意见。目前尚不清楚的是,他们如何为软银提供诱人的替代方案,软银通过出售给英伟达将获得超过 400 亿美元的收益。

阿蒙表示,如果软银向公众出售股票,高通可能会加入一个财团,该财团将投资这家英国公司。他没有透露可能加入的其他公司的名字。

软银和英伟达都对他们的交易将得到监管机构的批准保持乐观。但英伟达最近承认,这个过程花费的时间比最初预计的要长。

软银高管马塞洛·克劳尔周二在彭博电视上表示,他对与英伟达的交易“充满信心”。

“Arm 是一家令人难以置信的公司,”他说。“所以希望它能完成。如果没有,Arm 的前途一片光明。”


★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805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汽车芯片供应链巨变前夜

服务器芯片三十年战事

芯片巨头捉对厮杀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本文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