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瑞领新:本土企业级NVMe SSD控制器第一阵营厂商

2021-10-12 15:57:20 来源: 互联网
成立于2015年的得瑞领新(DERA)是国产SSD控制器市场一个不得不谈的玩家。
 
跟很多芯片厂商做产品首先从消费级市场切入不同,得瑞领新从成立开始,就以企业级产品作为公司的目标,这与公司创始人的背景有重要的关系。据了解,得瑞领新创始人兼 CEO张建涛毕业于北京大学,在知名芯片设计公司有近20年的存储类芯片设计经验,先后主持过9款芯片的成功流片,其中包括4颗存储控制芯片。在其领导下,得瑞领新技术团队架构完整,覆盖芯片设计、固件研发、板卡设计、算法、上层软件设计及技术支持等多个领域,团队人员均具有丰富的工程及成熟的产品化能力。
 
正是在这样的团队支持下,得瑞领新在2017年就推出了旗下第一款芯片。今年七月,更是宣布完成了B+轮数亿元融资。
 
在日前的中国闪存市场峰会上,半导体行业观察记者与得瑞领新产品规划副总裁康雷进行了一番交流,探讨了这家存储领域新贵的未来发展之路。
 
康雷首先强调,现在国内进入存储领域的厂商非常多,其中也有一些泡沫,但这是一个有巨大潜力市场发展的正常情况。市场一定会优胜劣汰,会有一批技术实力过硬、把握市场机会的企业生存下来并快速发展,从而国内存储企业整体获得突破。“很欢迎竞争者进入这个赛道,因为我们不惧怕竞争。”康雷补充说。他进一步指出,得瑞领新是国内为数不多能把企业级SSD控制器做到量产,并将其应用到头部客户的厂商之一。

得瑞领新产品规划副总裁康雷
 
按照得瑞领新的说法,公司独创的技术和产品架构能够加速数据库、CDN、云计算、超级计算、大数据等典型应用,提高企业与科研机构的IT设施整体性能,让数据访问达到机械硬盘技术上百倍、千倍的速度。DERA现阶段的主要产品是遵循NVMe标准协议的企业级SSD控制器、Turn-key方案、以及企业级SSD成品。

 
例如在面向数据中心应用领域,得瑞领新带来了全新的TAI控制器。
 
据介绍,TAI是DERA Storage面向企业级数据中心应用领域,立足于数据可靠性保障和闪存性能聚合核心技术设计制造的NVMe SSD控制器。TAI控制器支持多达16个NAND通道,支持多个NAND厂商的主流器件型号,并提供灵活的配置选择。基于TAl控制器,开发者可以构建可靠性和性能均领先业界的企业级NVMe SSD。
 
面向企业级及数据中心等应用场景,得瑞领新又推出了第二代蒙山“MENG”NVMe SSD控制器,实现高可靠、高性能和大容量。
 
资料显示,MENG控制器支持NVM Express(NVMe)标准协议,及Open Channel等定制化协议。芯片内集成多核CPU,以及灵活的NAND管理接口,可以适配当前所有国内外主流厂商的NAND Flash。MENG控制器提供双路DDR接口,在满足高带宽读写操作的同时提供低延迟的体验。先进的LDPC纠错算法保证高可靠性的同时,延长了SSD寿命,节约了SSD中NAND Flash使用量,进一步帮助用户降低整体采购成本(TCO)。集成在控制器内部的多个CPU可以给开发者带来灵活多样的选择,以满足企业、数据中心客户对关键业务的需求。
 
康雷告诉记者,受益于这些领先的技术和产品,得瑞领新拥有了更好服务互联网头部客户、行业、企业客户以及OEM客户的能力。面向这些客户需求,公司现在也在加紧PCIE 4.0产品研发。根据规划,PCIe4.0的主控EMEI将在Q4流片,基于EMEI的SSD将于明年正式推向市场。
 
“PCIE 5.0产品公司也在加紧研发中。”康雷补充说。
 
需要强调一下,作为一家本土存储企业,得瑞领新在对国内供应链的支持方面也不遗余力。据了解,得瑞领新于2020年12月发布的D5427/ D5447系列是业界第一款从控制器到NAND全部国产的高端企业级NVMe SSD产品,采用了得瑞领新TAI控制器和长江存储64层3D TLC NAND颗粒。

 
如上文所说,作为一个企业级SSD控制器玩家,得瑞领新在企业级产品上的实力毋庸置疑。而被问到公司有关消费级产品布局的时候,康雷回复记者:“我们目前主要做企业级SSD控制器。待这个产品更稳固之后,才会考虑消费级的产品。按照规划,到2022年会开始准备消费类产品的开发。”
 
得瑞领新官方资料表示,其长期目标是坚持自主创新、自主研发、自主可控、掌握存储领域软硬件的核心技术,为全球信息大数据产业及工业信息化的创新发展提供高性能、高可靠、高稳定、低成本、低功耗的SSD产品,带领整个存储产业走向国际化道路,打破国外品牌垄断国内市场的局面,致力于成为世界级存储领域中最可靠、最值得尊敬的存储芯片及方案公司。
 
“在未来我们会始终坚持做更好的产品。”康雷最后说。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