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携手联发科率先完成 LPDDR5X 验证

2021-11-22 14:22:23 来源: 互联网
采用美光领先的 1α 节点,全球最快的移动内存解锁智能手机的AI与 5G 创新潜能
 
2021 年 11 月 22 日,中国上海 – Micron Technology Inc.(美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MU)今日宣布,MediaTek Inc. ( 联发科技 ) 已在其全新的 5G 旗舰智能手机芯片天玑 9000 平台上完成了对美光 LPDDR5X DRAM 内存的验证。美光由此成为首家送样并验证该款业界最快、最先进移动内存的半导体厂商,并已出货首批基于1α 节点的 LPDDR5X 样片。美光同时也是业界首家应用 1α 制造节点的厂商。美光 LPDDR5X 专为高端与旗舰智能手机设计,让智能手机生态系统能够在人工智能 ( AI ) 与 5G 创新背景下,推动数据密集型应用的新一波发展浪潮。
 
继在业界率先推出 LPDDR5、基于 1α 节点的 LPDDR4X、基于 176 层 NAND 的 UFS 3.1 及 uMCP5 解决方案之后,美光成功交付并验证其行业领先的基于 1α 节点的 LPDDR5X 内存,进一步巩固了美光在移动生态系统的产品创新与领导地位。美光这一里程碑式新品紧跟 JEDEC  于 7 月发布的 LPDDR5 扩展至 LPDDR5X 的新标准,旨在提供更高的带宽与内存速度,从而提升 5G 通信与性能,并降低功耗。美光已验证其样片数据传输速率高达 7.5 Gb/秒,后续还将出样支持数据传输率高达 8.533 Gb/秒的产品。LPDDR5X 的峰值传输速率可达 8.533 Gb/秒,性能较上一代 LPDDR5 提升 33%  。
 
Micron LPDDR5X 
 
美光高级副总裁兼移动产品事业部总经理 Raj Talluri 表示:“移动市场需要更高带宽的内存技术来实现创新的智能手机体验。我们与联发科携手合作验证了世界上最先进的移动内存,使生态系统能够迎接 5G 与人工智能推动的新一波创新浪潮,为手机提供更丰富的功能。”
 
如今的智能手机片上系统 ( SoC ) 变得越来越复杂,其内置多个异构处理引擎,需要处理海量数据,因此更高级别的内存性能对于满足智能手机的数据处理需求显得愈发重要。随着移动工作负载变得日益复杂,这些先进的 SoC 需要更快的数据传输速度实现跨应用程序的无缝多任务处理,并支持 AI 推理、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及沉浸式图形显示等功能。
 
联发科企业副总裁暨无线通信事业部总经理 JC Hsu 表示:“我们的移动设备客户需要越来越高的带宽,以支持 5G 时代复杂的数据密集型应用。美光的 LPDDR5X 凭借超快的移动内存性能,可以完美解决旗舰型设备面临的这一挑战。联发科的天玑 9000 将是第一款支持 LPDDR5X 这一重大创新的平台,为运营商和移动设备制造商提供旗舰级设备所需的超凡 5G 体验。” 
 
Micron LPDDR5X 
 
美光正在与全球领先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和 SoC 芯片厂商合作,通过 LPDDR5X 助力生态系统创新。联发科的天玑 9000 移动 SoC 将成为第一款支持 LPDDR5X 内存的手机平台,为高端和旗舰智能手机提供业界领先的 60 GB/秒峰值带宽  。该款芯片隶属于联发科的天玑 5G SoC 产品家族,结合最新的联网技术、多媒体、人工智能与影像功能创新,为全球消费者解锁更多 5G 潜能。美光向合作伙伴交付 LPDDR5X,并在联发科手机平台成功实现验证,为该产品的大规模市场应用铺平了道路。
 
关于 Micron Technology, Inc.(美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美光科技是创新内存和存储解决方案的业界领导厂商,致力于通过改变世界使用信息的方式来丰富全人类生活。凭借对客户、领先技术、卓越制造和运营的不懈关注,美光通过 Micron® 和 Crucial® 品牌提供 DRAM、NAND 和 NOR 等多个种类的高性能内存以及存储产品组合。我们通过持续不断的创新,赋能数据经济发展,推动人工智能和 5G 应用的进步,从而为数据中心、智能边缘、客户端和移动应用提升用户体验带来更大的机遇。如需了解 Micron Technology, Inc.(美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MU)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cn.micron.com。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视频号: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