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申请GPU关税豁免,坦言中国大陆无法替代

2021-12-04 14:00:21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 编译自 tomshardware ,谢谢。



关税提高了从中国出口到美国市场的电子产品的价格。

图源:Shutterstock
英伟达、惠普、索泰和其他公司主张拜登政府免除从中国进口显卡和其他电子产品25%的进口关税,这是特朗普政府在激烈的中美贸易战期间采取的措施。关税提高了出口到美国市场的电子产品的价格。
继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正在考虑对一些目前在该制度下涵盖的产品恢复关税豁免后,英伟达、惠普和索泰已要求将显卡列入豁免清单。这些公司将中国对原材料及其在半导体制造和物流渠道中的加工的控制作为被排除在外的原因。截至去年,中国占全球稀土矿产量的55%左右,85%的稀土矿在生产过程中都要经过中国。
“中国仍是该行业中显卡和个人电脑的主要制造基地。主要原因是上游供应链大部分仍在中国,”索泰在提交给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评论中表示。该公司还补充称,由于中国大陆控制了大量所需的原材料生产和物流,将生产能力转移到中国台湾地区的努力受到了阻碍:该公司迄今为止无法找到替代来源"。
当然,芯片设计师还必须考虑搬迁到其他国家的更广泛影响,这些国家还没有中国那样的制造设施和供应链冗余。英伟达在给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评论中补充说,目前全球运输路线的紧张也值得关注。
英伟达补充称:“由于客运航班大幅减少,货运/航空货运受到严重限制,这限制了在新地点扩大航空货运能力。”“考虑到半导体供应的限制,现在面对与新工厂相关的低收益率也不是时候。”
惠普还评论说,半导体行业在劳动密集型、最后一英里半导体制造任务上依赖中国,再加上中国的低成本劳动力,使得企业很难成功摆脱对中国的依赖。
“AMD和英伟达在亚洲各地都有生产基地,包括中国大陆、菲律宾、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和马来西亚。然而,不同的产品线是从指定的地点采购的。无论图形芯片最初是在哪里生产的,中国都是‘后端’生产(即劳动密集型的制造和测试步骤)的中心,因此是进口的主要来源,”该公司表示。“惠普来源的产品目前没有在其他地方以足够的产能、质量和兼容性生产。”
从我们的GPU价格指数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当前的可用性和定价情况对消费者来说并不乐观;这是很自然的,专注于GPU的公司会考虑降低他们的进口成本。当然,这些关税不仅适用于显卡;苹果、谷歌和英特尔都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提交了类似的申请,要求购买主板、电源和触控板设备等其他依赖中国的电子产品。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澄清了评估的重点,称“(……)尽管从2018年9月开始征收额外关税,但该特定产品是否仍然只能从中国获得,”该部门表示。“此外,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考虑恢复这一排除是否会影响或导致对评论人或其他美国利益的严重经济损害,包括对美国小企业、就业、制造业产出和关键供应链的影响。”该办公室补充说,它将“逐案评估每一项排除条款的恢复可能性。”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878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汽车芯片真的那么缺吗?

“拯救”SiC的几大新技术

先进制程的“3岔口”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