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MCU大战一触即发

2021-12-07 14:00:32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 半导体行业观察综合 ,谢谢。


早前,兆易创新正式发布基于Arm Cortex-M33内核的Wi-Fi微控制器。

据介绍,全新MCU具备领先的基带和射频性能,内置TrustZone架构打造安全数据存储的硬件可信赖执行环境,并且延续了GD32 MCU家族的软硬件完美兼容性。他们进一步指出,公司该系列产品以增强的处理能力和丰富的集成特性为智能家居、工业物联网、消费类电子等各类应用场景提供无线连接的开发之选。

与此同时,作为Wi-Fi MCU 领先者的乐鑫在日前发布的交流会纪要中表示,Wi-Fi MCU 市场的增速主要还是受益于行业自身的增长,目前行 业智能化渗透率仍较低。此外,我们产品矩阵现在已经不局限于 Wi-Fi MCU,还会进入新的市场,比如今年我们进入了 Zigbee/Thread 芯片市 场,接下去还会进入 AI MCU 市场,另外 Wi-Fi 市场也会有新的增长 点,例如 Wi-Fi 6/6E 市场。

他们同时指出,公司的定位仍是 Wireless MCU。按照他们的说法,Wi-Fi 6 有多个标准,有 2.4G 和 5G 的,还有 Wi-Fi 6E、之后有 Wi-Fi 7,Wi-Fi 协议一直都有在升 级,蓝牙协议也一样;在“连接”方面,乐鑫表示,公司会追随国际标准升级我们的产 品线,也会增加像 Thread/Zigbee 这一类无线标准。此外就是 MCU 部 分的进化,乐鑫现在已研发出单核 160MHz MCU,接下去还会不断进 化,推出双核 240MHz,400MHz 的无线 MCU,一代一代往上做,不 断加强处理性能,进入高端无线 MCU 市场。乐鑫表示,“连接”和“处理”其实只是 宣传的最主要的核心点,但是在 data sheet 中,你会发现大量的其 他的功能。现在公司可以通过排列组合推出不同的产品线去覆盖不同 的细分领域。

无独有偶,恒玄科技也表示,WiFi 的技术壁垒比较高,尤其是高速 WiFi 领域。但公司在去年通过创新 的 WiFi 4 智能音箱 SoC 芯片切入市场,给智能家居 SoC 以及 WiFi 技术 布局奠定了基础,公司的双频 WiFi(2.4GHz 和 5GHz)产品,也已经在 品牌客户中量产出货,公司在 WiFi 领域的技术实力得到客户认可。此外, 公司在 WiFi 6 技术研发上目前进展也比较顺利,预计明年可以实现量产。

此外,包括泰凌微,极海,国民技术,芯海,中科蓝讯在内的多家国产MCU和无线厂商在这个市场持续发力。

一场围绕着WiFi MCU的大战一触即发。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881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先进工艺“后备军”蓄势待发

CMOS图像传感器何去何从?

本土汽车芯片多路出击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