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产业基金投资国产FPGA供应商京微齐力

2021-12-09 14:00:35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综合 ,谢谢。


据企查查最新消息透露,小米产业投资基金投资了国产FPGA 供应商京微齐力。同时入股的还有汇川技术。

据公司官网介绍,京微齐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总部设于亦庄,在中关村设有研发中心;在上海,深圳有技术支持,市场销售团队。

京微齐力表示,公司是除美国外最早进入自主研发、规模生产、批量销售通用FPGA芯片及新一代异构可编程计算芯片的企业之一。

他们表示,公司团队申请了近200件专利和专有技术(含近50件PCT/美国专利),具备独立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其产品将FPGA与CPU、MCU、Memory、ASIC、AI等多种异构单元集成在同一芯片上,实现了可编程、自重构、易扩展、广适用、多集成、高可靠、强算力、长周期等特点。产品所服务的市场将迅速超过几百亿,而随之衍生的终端模组、应用方案的市场规模将达数千亿。

得益于混合架构,这类芯片硬件结构可通过软件来定义,产品能跟随市场的需求发展而相应变化。相比传统专用芯片平均2年的生命周期,应用于多个产业链的新型异构可编程计算芯片的生命周期可长达10年。

京微齐力强调,公司技术与产品将涵盖可编程FPGA内核,异构计算与存储架构、芯片设计、软件开发、系统IP应用等相关技术领域。公司提供核心关键芯片和相关市场应用系统解决方案。

他们同时指出,基于先进的创新可编程技术,公司研发新一代面向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应用领域的AiPGA芯片(AI in FPGA)、异构计算HPA芯片(Heterogeneous Programmable Accelerator)、嵌入式可编程eFPGA IP核(embedded FPGA)三大系列产品,产品市场将涵盖云端服务器、消费类智能终端以及国家通信/工业/医疗等核心基础设施。

京微齐力王海力:打造国产FPGA核要重点关注四大要素


近年来,因为Intel和AMD先后收购的Altera和Xilinx,再加上人工智能的火热,大家对FPGA的关注度骤然提升。尤其是国产厂商在这个领域的实力更是备受关注。作为国产FPGA的重要参与者之一,京微齐力的创始人兼CEO王海力博士对此有其独到的见解。

京微齐力创始人兼CEO王海力博士
他指出,要打造自主可控国产FPGA核心器件,要重点关注四大要素,分别是架构设计技术、IC开发技术、EDA开发技术和IP开发技术。得益于公司团队在这个行业的多年耕耘,京微齐力在多个方面有深厚的积累。这也支撑他们开发出了多系列的产品。这次带来的60K中端高性能FPGA HME-P1P60,则是京微齐力“飞马”系列第一颗产品。


据王海力介绍,这是一颗对标赛灵思7系列的FPGA,使用40nm工艺制造,带有6输入查找表结构,逻辑容量约60K,支持DDR2/3 memory(速度达1333Mbps),IGN支持6.5G Serdes, PCIeGen2,片上ADC,Cortex-M1软核,性能达100M以上。可用于工业控制,图像采集,视频传输等相关领域。

王海力进一步指出,公司已经在中高端的飞马系列上已经规划了多款芯片,有望在未来三年内陆续面世。而从他提供的路线图可以看到,京微齐力还规划了7nm的FPGA,力求打造更高端的产品。他表示,为了帮助更好地实现完整的FPGA设计,公司从2015年就开始发展软件工具和EDA能力。这也帮助公司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如下图所示,京微齐力在过去四年内业绩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尤其是在2020年,公司营收从2019年的2000万跃升到2020年的1.01亿元,同比暴增405%。王海力预测,公司今年的营收有望达到1.5亿到2亿之间,实现进一步的跨越。

王海力表示,公司现在已经打造了足够夯实的基础。在未来两年,京微齐力展望公司的中高端产品的成功推广,将成为公司未来业务持续稳定增长的助推剂,届时公司将进入世界主流FPGA供应商行列。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883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并购推动“两极分化”,中国半导体如何应对?

手机芯片厂蓄力“新赛道”

先进工艺“后备军”蓄势待发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