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恩杰SiC MOSFET批量“上车”,拟建车用SiC模块封装产线

2021-12-09 15:28:17 来源: 互联网
自2018年特斯拉Model3率先搭载基于全SiC MOSFET模块的逆变器后,全球车企纷纷加速SiC MOSFET在汽车上的应用落地。但目前全球碳化硅市场基本被国外垄断,据Yole数据,Cree,英飞凌,罗姆,意法半导体占据了90%的市场份额。国产厂商已有不少推出了碳化硅二极管,但具有SiC MOSFET研发和量产能力的企业凤毛麟角。
 
近日,据业内人士透露,国产碳化硅功率器件供应商派恩杰半导体(杭州)有限公司(简称派恩杰)的SiC MOSFET产品在新能源汽车OBC应用验证取得了重大突破,获得了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数千万订单,并已开始低调供货。派恩杰之所以能迅速反应市场需求源自于其公司独特的全球战略布局,早在2018年就紧锣密鼓布局车规级半导体芯片,才能在大规模缺货的情况下独占鳌头。
 

 
据公开资料显示,派恩杰自成立之初就按照车规级标准研发设计碳化硅功率器件,合作的代工厂也是有30年车规的全球首家提供150mm SiC工艺的X-FAB。高标准的产品品质,帮助派恩杰在全球半导体行业缺货的大背景下紧抓发展机遇,率先顺利“上车”。
 
纵观整个国产碳化硅行业,原材料领域近几年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众多碳化硅原材料工厂纷纷投产。封测加工环节国产化速度也在加快,例如碳化硅二极管,国产化程度已经非常高。但汽车专用的碳化硅模块,还有待技术的开发和验证。为了更好的服务新能源汽车企业,派恩杰加快布局车用碳化硅模块,产品技术研发上已经取得较大的进展,正着力选址建造车用碳化硅模块封装产线。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