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楫半导体:超高性能RISC-V通用MCU,填补国内市场空白

2021-12-17 14:05:40 来源: 李晨光
2021年12月17日,首届“滴水湖中国RISC-V产业论坛”上,上海先楫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公司最新的高性能实时RISC-V微控制器HPM6000系列。
 
 
先楫半导体CEO曾劲涛介绍道:“先楫半导体是一家致力于高性能嵌入式解决方案的半导体公司,成立于2020年6月,总部坐落在上海张江,在天津和武汉设有子公司。先楫半导体的产品覆盖微控制器、微处理器和周边芯片,以及配套的开发工具和生态系统。”
 
今年11月24日,先楫半导体正式对外发布全新的高性能实时RISC-V微控制器HPM6000系列。HPM6000系列的旗舰产品HPM6750采用双RISC-V内核,主频高达800MHz,采用先楫半导体的创新总线架构、高效的L1缓存和本地存储器,创下了高于9000 CoreMark和4000以上的DMIPS性能新记录,为边缘计算的应用提供了极大的算力。这款新产品填补了中国在高端MCU领域的空白,为建立国产替代、自主可控、性能安全的RISC-V计算平台作出了贡献。
 
 
曾劲涛指出,HPM6000高性能通用MCU系列具备超高性能、安全可信、简单易用、高性价比、自主可控等诸多优势。
 
 
此外,先楫半导体也为开发者提供了完备的生态系统,包括一个基于VS CODE框架的免费集成开发环境HPM Studio,以及PC端图形界面的SoC资源配置工具。先楫半导体还将提供基于BSD许可证的SDK,其中包含了底层驱动、中间件和RTOS。例如littlevgl/lwIP/TinyUSB/FreeRTOS等。以上所有官方软件产品都将开源。配以高性价比的评估板,先楫半导体将会与RISC-V社区的其他伙伴合作,为打造更好的RISC-V生态作出贡献。
 
据了解,先楫半导体近日成功完成了近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保证了先楫半导体能顺利投入新一轮产品的研发,以及开启第一款产品的量产和市场推广。 先楫半导体将与世界知名晶圆厂、封装测试厂及其它战略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推进互联网、工业自动化、消费电子等半导体领域的技术创新。
 
演讲最后,曾劲涛表示,随着RISC-V在中国和世界的全面开花,新产品和软件的不断涌现,先楫半导体作为行业新公司,希望借着产业的春风快速发展,致力于为产业发展做贡献。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