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昇科技:中国移动首款RISC-V低功耗大容量MCU芯片

2021-12-17 14:08:29 来源: 李晨光
2021年12月17日,首届“滴水湖中国RISC-V产业论坛”上,芯昇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公司CM32M4xxR系列MCU芯片。
 
芯昇科技有限公司MCU产品经理王斌以《CM32M4xxR系列:中国移动首款RISC-V低功耗大容量MCU芯片》为题进行了演讲。
 
 
王斌表示,CM32M4xxR系列MCU芯片采用32bit RISC-V Nuclei N308内核,最高工作主频144MHz,支持浮点运算和DSP指令,集成高达512KB嵌入式加密Flash、144KB SRAM。具有高性能模拟模块,内置4个12bit 5Msps ADC、4路独立轨到轨运算放大器、7个高速比较器、2个1Msps 12bit DAC,可支持多达24通道的电容式触摸按键。集成U(S)ART、I2C、SPI、QSPI、CAN等常用数字通信接口,内置密码算法硬件加速引擎,能满足绝大部分物联网应用的需求。
 
 
据王斌介绍,该芯片将广泛应用于门禁门锁、物联网网关、交互面板、测控终端、学生教育、消费电子等领域。生态建设方面,CM32M4xxR目前拥有包括产品手册、SDK、调试工具、系统支持在内的完整生态。
 
 
王斌表示,万物互联时代,通信芯片与MCU密切结合,芯晟科技将依托中国移动在内的市场、品牌和渠道等方面资源,打造“通信芯片+MCU+安全芯片”的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为行业发展赋能。
 
关于芯昇科技:芯昇科技是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出资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于2020年12月在南京注册成立,并于2021年7月正式独立运营。芯昇紧随集团的战略部署,开展了MCU、NB-IoT、Cat.1、SE-SIM等物联网芯片的研发工作。CM32M43xR就是芯昇于今年11月1日在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发布的首款RISC-V内核的低功耗、大容量、通用型MCU。该系列具有高性能、高可靠、高安全、低功耗的特点,相信在未来越来越智能化、越来越重视安全和功耗的物联网应用将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