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思微电子:国产车规级无线MCU新进展

2021-12-17 14:12:20 来源: 李晨光
2021年12月17日,首届“滴水湖中国RISC-V产业论坛”上,凌思微电子(厦门)有限公司介绍了公司车规级无线MCU——LE503x。
 
凌思微电子(厦门)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物联网领域的芯片设计公司,在物联网短距离无线通信领域有深厚理论和研究成果,在业界首创了无线MCU 设计架构,以无线通讯射频SoC为中心,在BLE5/WiFi6/UWB/Sub-1G等领域创新研发,为物联网领域提供一站式整体技术和产品解决方案。
 
凌思微电子副总裁王镇山
 
凌思微电子副总裁王镇山介绍道,LE503x系列产品是凌思微基于RISC-V架构和 BLE5.0/1规范的车规级无线MCU系列产品之一,是一款具备极低功耗的 BLE MCU产品
 
产品特性强大:可适用多种低功耗通信应用场景;
射频灵敏度高:达到113dBm@1Mbps, 120dBm@125Kbps,性能全球领先;
可靠性强:环境适配范围宽 -25~125度,ESD >8KV;
IO配置灵活:所有接口GPIO 接口均可根据需要灵活配置,外围电路器件仅需3个;
外设丰富:集成包括 24bit AD、LCD驱动、TP、USB等功能。
 
 
纵观行业发展,当前无线、MCU和车规三种要素已经成为了车用电子领域一种趋势,而凌思微也恰好都已经具备了这些能力。车规级芯片的要求较高,从EDA工具选择、到设计方法、开始到量产阶段,需要进行大量的投入,凌思微针对芯片可靠性进行了大量的研究。
 
王镇山表示,凌思微车规级MCU主要应用于车身控制,即时通信,车载娱乐方面,目前跟小米的项目合作稳步进行中,与整车厂商的合作项目正在推进王镇山指出,无论是开源开放还是免费的特性,RISC-V对国产芯片自主化是个很好地选择,对于芯片企业而言也极具诱惑力。凌思微的合作方平头哥在RISC-V生态体系和技术支持较为完善,对公司产品设计效率提升颇有帮助。
 
业界已有不少企业将ARM的开发经验移植到RISC-V上,无论是技术可实验性还是市场响应需求,都表明RISC-V已成为未来的一种趋势,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凌思微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厦门重点扶持的高新芯片研发企业。总部位于厦门在上海、深圳设有研发中心和分公司。现拥有研发团队50余人,核心团队成员在SOC设计、无线射频、通信算法、软件方案、工艺及品质方面均有丰富经验。凌思微已于2021年完成A轮近亿元融资,投资方包括凯风创投、华天科技、长融资本等机构。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