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普特将推出平头哥RISC-V架构高端通用MCU,坚持走“国产创新”之路

2021-12-17 14:33:30 来源: 李晨光
2021年12月17日,首届“滴水湖中国RISC-V产业论坛”上,上深圳市爱普特微电子有限公司介绍了公司基于RISC-V的64位 通用MCU——APT32F706。
 
深圳市爱普特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袁永生
 
深圳市爱普特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袁永生介绍,APT32F706是基于平头哥最新发布的RISC-V 64位处理器内核开发,最高工作频率600MHz。提供高性能的异构多核心计算处理能力(大核C906,小核E907)。 
 
 
据了解,性能参数方面,APT32F706支持32MB DDR3和512K片上SRAM。SRAM可以灵活配置给CPU作为通用应用内存或者程序存储空间。SoC集成高级电源管理和控制模块,包括DCDC和LDO模块,以减少外部系统的设计复杂度。APT32F706提供多种内存接口,包括QSPI,eMMC,NOR FLASH,和多种用于连接的外设的接口包括UART, LIN, I2C, SPI, CAN,USB等。APT32F706提供LCD显示接口和CAMERA接口,并内嵌电容式触摸传感器,可用于需要丰富人机接口的应用场合。一路I2S音频接口,可提供音频信号输出。 
 
此外,APT32F706还提供了丰富的模拟特性,包括12位高精度ADC,模拟比较器和温度传感器。爱普特的产品MAP非常广泛,从最低主频48MHz到高端的1GHz的都有布局,为各种不同类型客户都提供了合适的选择,非常适合用于工业人机接口应用(HMI)、电机控制和家电类主控产品。
 
据袁永生透露,目前在RISC-V的通用MCU市场上,爱普特在国内实现了超过1亿的出货量,在该赛道上处于领先地位。
 
APT32F706 产品特性
 
APT32F706 是采用平头哥64bit RISC-V C906 及E906双核架构设计的SoC 
 
• C906,E906双核CPU 
64位数据总线宽度 
32kB L1缓存指令存储器 
32kB L1缓存数据存储器 
4MB 嵌入式Flash 
• 1MB数据RAM 
GPIO、I2C、I2S 、SPI、UART、USB、CAN接口类型 
工业工作温度范围:-40°C至+125°C 
2D图形处理单元(GPU) 
ADC 
166 GPIO 
208 LQFP
 
袁永生表示,爱普特自成立后就一直坚持国产MCU ,经过5年时间,打造了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纯国产MCU ,公司不像其他MCU走follow之路,是打造自己特色的MCU,坚持国产创新。
 
 
深圳市爱普特微电子有限公司(APTCHIP)是中国专注于研发设计全国产32位微处理器芯片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12年10月,总部位于深圳,在上海、杭州等地设有研发分公司。爱普特微电子拥有国际顶尖的研发团队,自主研发了中国首套齐全的、经过亿级芯片量产认证的全自主产权IP库,并基于RISC-V架构内核研发量产系列MCU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物联网等市场领域。APT MCU在非ARM核32位MCU市场出货量第一、市场占有率第一。 爱普特微电子以实现中国微处理器自主可控、技术创新为己任,立志成为中国最好的MCU公司。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