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昉科技:高性能RISC-V视觉处理平台发布在即,有哪些亮点?

2021-12-17 14:39:28 来源: 李晨光
2021年12月17日,首届“滴水湖中国RISC-V产业论坛”上,赛昉科技资深产品经理赵晶带来《昉·惊鸿7110:高性能RISC-V视觉处理平台》演讲,详细介绍了公司相关产品和方案。
 
赛昉科技资深产品经理赵晶
 
据了解,RISC-V芯片当前应用方向和领域主要集中在公共安全(包括视频监控、交通管理等)、工业智能(包括工业机器人、无人货柜、物流机器人、智能无人机、AV、ADAS等)、智能家居(包括扫地机器人、智能门锁、智能视觉家电)等领域。
 
为了应对市场需求,赛昉科技已经实现了技术和资本本土化的落地。作为RISC-V的早期介入者,赛昉科技针对生态付出了诸多的努力。构建了从IP、到处理器、到硬件平台再到软件生态的完整垂直生态,实现了全方位的覆盖。
 
 
针对高性能RISC-V智能视觉处理平台——昉·惊鸿7110。据赵晶介绍,昉·惊鸿7110是一款高性能RISC-V SoC,是全球首款RISC-V智能视觉处理平台昉·惊鸿7100的升级版本,具有高性能、低功耗和高安全性的特点。该产品搭载了64位高性能四核RISC-V处理器内核,共享2MB的缓存一致性,工作频率可达1.5GHz,其拥有丰富的高速原生接口,支持Linux操作系统,并且拥有强大的图像视频处理系统。其中,赛昉科技自主研发的ISP适配主流的摄像机传感器,内置的图像视频处理子系统支持H265/H264/JPEG编解码,集成GPU使其拥有更强的图像渲染能力,能够完成各种复杂的视频图像处理与智能视觉计算,满足边缘端的多种视觉实时性处理需求。
 
 
据了解。昉·惊鸿7110采用了TSMC 28nm HPC+工艺制程,搭载了64位高性能RISC-V四核处理器,工作频率可达1.5GHz,2MB的二级缓存,具有DDR4/LPDDR4 Memory,支持Linux。具有强大的图像视频处理系统,内置的图像视频处理子系统支持H265/H264编解码。具有PCIE 2.0, eMMC5.0, HDMI 2.0, MIPI, USB2.0/3.0, 1000M/100M/10M GMAC等丰富的外设接口。昉·惊鸿7110能完成各种复杂的视频图像处理与智能视觉计算,满足边缘端的多种视觉实时性处理需求。
 
 
昉·惊鸿7110为中端计算和边缘计算提供了完整的平台解决方案,将被广泛应用于云计算、工业控制、NAS、平板电脑、HMI人机界面等领域。
 
 
赛昉科技有限公司(StarFive)于2018 年成立,是一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本土高科技企业,提供全球领先的基于RISC-V的CPU IP、SoC、开发板等系列产品,是中国RISC-V软硬件生态的领导者。成立至今,赛昉科技已相继推出了基于RISC-V的系列产品:全球首款智能视觉处理平台、全球支持指令最全的高性能微处理器内核以及全球首款AI单板计算机。这些产品覆盖了智能家电、智能监控、工业机器人、交通管理、智能物流、穿戴设备、固态存储、网络通信、边缘计算等行业和场景。赛昉科技扎根中国,放眼世界,矢志于成为全球 RISC-V 技术和生态的推动者和领导者。
 
 
未来赛昉科技将会从内核层、系统服务层、框架层和应用层等各方面与国内外生态合作伙伴开展全面的合作,通过引领RISC-V技术的发展,驱动产业创新,进而使得RISC-V进入更多高端应用领域,为全球开发者及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