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寸微电子网络处理器,从信创走向通用

2021-12-22 16:22:12 来源: 互联网
2021年12月17日,首届“滴水湖中国RISC-V产业论坛”上,方寸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公司的高安全高可靠的嵌入式网络处理器T690。
 
方寸微电子研发副总监李冠
 
方寸微电子研发副总监李冠介绍,T690是方寸微电子研发的高安全高可靠的嵌入式网络处理器芯片,是公司走向RISC-V第一款芯片,也是从安全走向通用第一款里程碑式的芯片。
 
据了解,T690面向物联网网关、工业路由器、车载网关、轻型VPN等边界网络安全设备提供单芯片解决方案。芯片选用AMP架构内置国产高性能RISC-V处理器核,主核可运行Linux操作系统适配既有软件生态,从核可运行RTOS实现高实时性事务处理。芯片具备强Security属性,内置HSM提供极速的密码运算与安全的数据存储,符合国密二级及EAL5+要求;内置PMP和IOPMP组件实现片上资源隔离及权限保护,提供TEE功能。
 
 
在安全方面,芯片具备强Safety属性,通过内存ECC、总线CRC、安全岛等机制保证稳定可靠,满足车规级功能安全要求。芯片支持PCIe3.0、USB3.0、GbE等高速通信接口,尤其针对GbE提供优化的卸载加速引擎,实现与外部的高速互联。芯片提供多路SDIO、LCD、CAN、I2C、SPI、UART、GPIO等中低速IO和ADC、DAC接口,满足中低速通信及现场控制要求。芯片搭载完善的SDK,全面涵盖Linux、RTOS、Bare-Metal三个抽象层次,满足不同层次的应用开发需求,除网络安全领域外也可用于其他嵌入式应用场合。
 
T690性能参数一览:
 
T690是一款内置双核RISC-V的SoC,支持片内运行Linux满足多种嵌入式应用需求。
 
• 强Security属性,融合TEE与HSM提供极速的密码运算与安全的数据存储,符合国密二级及EAL5+要求。
• 强Safety属性,部署ECC或CRC校验单元,关键部件提供冗余保证高可靠,符合AEC-Q100认证要求。
• 支持PCIe3.0、USB3.0、GbE等高速通信接口,提供极致。
• 提供SDIO、CAN、I2C、SPI、UART等中低速接口,满足中低速通信及现场控制要求。
 

 
关于方寸微电子
方寸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成立,总部位于济南,现已在北京、上海、深圳、青岛设有分公司和研发中心,作为网络安全SoC处理器的核心供应厂商,方寸产品已大量商用于各类信息安全终端,方寸致力于高端密码处理器、高性能网络安全芯片、高速接口控制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方寸微电子在集成电路架构设计、安全密码算法、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大规模量产及品质管控等综合能力上具有国内领先的优势,公司将持续为信创安全、工业、网络通信、汽车等重点领域提供完整的芯片级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