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半导体完成超千万美金融资,推出国际先进水平信号链产品

2022-01-18 11:36:57 来源: 互联网
国内高性能数模混合与信号链IC厂商山海半导体SENSILICON于2021年内完成两轮分别由蓝驰创投和同创伟业(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领投,深创投和道彤投资跟投的天使轮和preA轮共超千万美金融资。据悉,融资主要用于新产品开发和扩大运营。山海半导体成立于2020年,位于深圳、上海和合肥三地,核心团队成员来自TI、高通与国内优秀半导体公司,在市场与技术方向均具有近二十年的行业经验。公司聚焦于高性能数模混合与信号链芯片的研发和销售,主要面向大工业与汽车市场。



山海半导体团队表示:据IC Insights的报告,2022年全球数模混合及信号链芯片的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120亿美金(不含射频等专用产品),其中中国市场占据超过1/3。随着工业4.0和新能源市场的步伐加快,未来的发展速度也非常乐观。但是目前国内工业及汽车先进制造上,芯片自给率不足10%,且多为中低端,核心产品主要还是依赖于进口。这两年因为国际形势和缺货影响,行业是“需求驱动的卖方市场”,后面将转入“价值和差异化驱动的现实市场”。山海聚焦 “卡脖子”的中高端产品,有翻山越海的能力和耐心,给我们发挥的市场空间非常大。
 
蓝驰创投投资合伙人石建平表示:“工业和汽车的市场与技术门槛都极高,对团队的素质要求非常苛刻。山海半导体市场和系统团队来自TI等顶级公司,对于应用与需求有着深入精准的把握;研发团队聚焦高性能模拟技术近二十年,并拥有非常丰富的量产经验。我们很看好这样市场与技术并重的实干团队,相信他们能走得既稳且远。”
 
同创伟业执行合伙人张文军表示:“目前我们看到的国产芯片产品,很大一部分仍然集中在中低端市场,鲜有能对标国际先进水平的产品。投资山海后,我们很兴奋的看到他们在国内率先推出核心指标达到TI与ADI高端水平的产品,有力的填补了国内空白。我们非常有信心山海的产品不仅在国内能得到广泛应用,更可以扬帆出海!”
 
深创投产业基金负责人张志凯表示:“在国内市场长期被海外芯片巨头垄断与去年全球缺芯涨价的双重大背景下,国内先进制造产业深刻意识到了供应链安全问题,加速国内半导体企业产品导入和商业化进程。深创投非常看好山海半导体解决国家“卡脖子”芯片产品的定位,期待山海能为深创投投资的广大先进制造产业保驾护航。”
 
道彤投资创始管理合伙人孙琦表示:“中国医疗设备和器械正蓬勃发展,但产业上游芯片严重依赖进口,不仅影响到关键医疗设备的成本,也威胁到产业的供应链安全和持久的技术创新。山海半导体有着突出的市场能力与技术优势,期待公司为中国的医疗设备器械产业发展和创新持续赋能。”
 
山海半导体成立一年多以来,凭借优秀的执行力和效率,已建立起市场、产品、研发、应用、营销与运营的完整闭环团队。在2022,将量产数款填补国内空白的中高端产品。起飞之年,欢迎志同道合的朋友加入(hr@sensilicon.com),一起打造最好的产品,为客户提供最优的服务和价值。无问西东,共赴山海!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