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自研MCU公开发售,单价低至0.7美金

2022-01-18 14:00:41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 编译自hackster ,谢谢。


Raspberry Pi 宣布将开始向客户销售其自研的 RP2040 微控制器——其价格将从每片 1 美元降至 0.70 美元。他们声称,公司有足够的材料来制造2000 万个单元,以作为解决因竞争对手零件短缺而停滞不前的项目。

Raspberry Pi大约一年前在 Raspberry Pi Pico 开发板上推出了 RP2040 ,作为其内部芯片团队的第一款产品。RP2040 采用双核 Arm Cortex-M0+ 处理器设计、具有264kB 静态 RAM (SRAM)、一系列通用输入/输出 (GPIO) 引脚,包括 16 个脉冲宽度调制 (PWM) ) 支持、四个模拟输入、两个 UART、两个 I2C、两个 SPI 总线、一个内部温度探头、USB 支持和八个可编程输入/输出 (PIO) 状态机。


所有这些功能都在一个通孔和表面贴装开发板兼模块中提供,仅需 4 美元。当 Raspberry Pi 宣布将开始以 1 美元的价格自行销售这些芯片时,这让人们大吃一惊。从那时起,近百种由 RP2040 驱动的设计已经投放市场——现在 Raspberry Pi 的目标是让其他人更容易参与其中。

“我们正在推出 Raspberry Pi Direct,这项服务将允许人们一次直接从我们这里购买 RP2040 微控制器(即 500 个及以上),”Eben Upton 通过电子邮件告诉我们。“该芯片价格为 0.70 美元(3,400 off)和 0.80 美元(500 off),这甚至低于通过我们的认可经销商网络提供的 1 美元单件定价。”

“我们一直在帮助缺乏其他微控制器芯片的制造商企业临时迁移到 RP2040,随着芯片短缺进入第二年,我们觉得我们应该更广泛地推广它。我们手上大约有 2000 万台,还有更多在路上,所以希望我们能够度过剩下的短缺。”

Raspberry Pi Direct现在已在公司网站上上线,并且可以直接面向企业销售;想要购买这些零件的个人仍然被指向经销商网络,其中每个芯片的价格为 1 美元。


★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924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元宇宙背后的芯片机会

汽车大变局下的Tier1供应商

热度不减的氮化镓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本文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