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A,终于得到了应有的尊重

2022-01-19 14:00:48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 编译自semiwiki ,谢谢。


最近,ESDA 发布了 2021 年第三季度的EDA数据。据统计,EDA行业在 2021 年第三季度的收入从去年的29.539 亿美元,同比增长 17.1% 至 34.581 亿美元。将最近四个季度与前四个季度进行比较,则上涨了 16.1%。

此外,报告中追踪的公司截止2021 年第三季度在全球雇佣了 51,182 名员工,比 2020 年同期的 47,087 人增加 8.7%,与 2021 年第二季度相比增长 2.4%。另一个标志性季度和另一个乐观的前景。这些数字也以一种有趣的方式累积。

看看数字




这份报告让我想起了 上一季度的报告。 根据 SEMI 电子设计市场数据报告执行发起人 Wally Rhines 的说法,“从地理上看,所有地区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产品类别 CAE、印刷电路板和多芯片模块、SIP 和服务也呈现两位数的增长。”

按产品和应用类别划分的收入同比变化


  • CAE 收入 增长 13.7% 至 10.547 亿美元。四季度 CAE 增长 11.8%。

  • IC 物理设计和验证 收入增长 0.7% 至 6.126 亿美元。该类别的四季度上涨了 16%。

  • 印刷电路板和多芯片模块(PCB 和 MCM) 收入增长 14.5% 至 2.983 亿美元。PCB 和 MCM 的四季度移动平均线上涨 10.9%。

  • SIP 收入增长 30.6% 至 13.733 亿美元。四季度 SIP 增长 22.1%。

  • 服务 收入增长 12.5% 至 1.191 亿美元。四季度服务移动平均增长 9.2%。

按地区划分的收入 的同比变化


  • 美洲 是收入最大的报告地区,在 2021 年第三季度购买了 14.945 亿美元的电子系统设计产品和服务,增长了 14.3%。美洲四季度上涨 15.8%。

  • 欧洲、中东和非洲 (EMEA ) 收入增长 22.6% 至 4.517 亿美元。EMEA 的四季度增长了 11.9%。

  • 日本 收入增长 11.8% 至 2.598 亿美元。日本四季度上涨 3.3%。

  • 亚太地区 (APAC) 收入增长 19.7% 至 12.521 亿美元。亚太地区四季度移动平均线增长 21.3%。


数字背后的一瞥




在Wally Rhines 看来,这些数字背后隐藏着一些产业趋势:

首先,仿真表现非常强劲,增长了 32%。这反映了正在完成的设计的复杂性。高度复杂的设计需要硬件/软件验证,而仿真是最好的方法。推动这种增长的公司类型也值得注意。我们已经看到许多信息处理领域的系统公司作为新的“芯片公司”进入半导体市场。

Wally 指出,我们现在看到汽车行业也发生了同样的事情。当然,特斯拉一直都在。但现在,大众、现代、福特和通用汽车等公司都宣布打算在芯片设计领域变得更加活跃。这些是对硅有潜在巨大需求的大型实体。

我们问Wally Rhines 是否有任何值得注意的弱点。本季度 IC 布局略显疲软,服务业也是如此。但是,当您查看滚动平均值时,这些都没有太大影响。知识产权也被认为是一个具有出色成果的大细分市场。所以,普遍的看法是,火车继续强劲而快速地运行。

最后一点。Wally 认为 EDA 是一个接近 140亿美元的行业。多年来,他的观点是,如果你拿走半导体收入的 2%,那就是 EDA 收入。随着半导体收入超过 5500 美元,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 EDA 的百分比增长超过 2%。所以也许 EDA 终于得到了应有的尊重。


★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925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关注度大增的4D雷达

元宇宙背后的芯片机会

汽车大变局下的Tier1供应商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本文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