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全新缓冲放大器可将数据采集系统中的信号带宽提高十倍-PR-Newswire

2022-01-20 12:33:10 来源: 美通社

北京2022年1月20日 // -- 德州仪器(TI)(NASDAQ代码: TXN)今日推出了具有业界超宽带宽的高输入阻抗(Hi-Z)缓冲放大器BUF802,能够支持高达3GHz的频率带宽。BUF802具有更宽的带宽和高压摆率,从而能够实现更高的信号吞吐量并更大程度缩短输入稳定时间。设计人员可以利用这种更快的吞吐量,在测试和测量应用(如示波器、有源探头和高频数据采集系统)中更精确地测量更高频率的信号。如需更多信息,请参阅 www.ti.com.cn/BUF802 。

在这之前,由BUF802提供的带宽只能通过专用集成电路(ASIC)实现,这会增加系统设计时间、复杂性和成本。BUF802现在无需ASIC,设计人员使用TI的缓冲器可加速上市时间,同时以较低的成本实现宽动态范围。您可阅读以下参考设计《 适用于DSO、雷达和5G无线测试系统的灵活3.2GSPS多通道AFE参考设计 》。

利用业界超宽带宽实现 ASIC级性能

之前基于ASIC设计的替代方案需要数十个分立元件,如场效应晶体管(FET)、保护二极管和晶体管。这些基于FET输入放大器的分立式方案增加了设计的物料清单(BOM)成本和系统复杂性,并且无法提供与ASIC相同的带宽,从而限制了数据采集应用的信号吞吐量。

BUF802集成了分立式元件的特性,同时提供比FET输入放大器宽10倍的带宽,与定制ASIC的性能相匹配,从而为基于ASIC或FET输入放大器的设计提供了单芯片替代方案。要详细了解有关BUF802和分立式设计方案之间的差异,请参阅技术文章《 使用Hi-Z缓冲器简化模拟前端》。

使用相同的 BOM将前端设计从100MHz扩展到3GHz

灵活的BUF802是一款业界先进的缓冲放大器,能够调整静态电流,从而满足各种带宽和信号摆幅要求,如在1V峰峰值(V pp )下为100MHz至3GHz,在2V峰峰值下可高达2GHz。借助这种带宽和信号摆幅的宽调整范围,设计人员能够在多个数据采集应用中轻松扩展其前端设计,从而降低系统成本并轻松进行重新设计。

利用集成的功能模式降低设计复杂性

集成的功能模式支持工程师将BUF802用作独立缓冲器,或与 OPA140 等精密放大器一起用于复合环路。作为独立缓冲器,BUF802有助于在可承受100mV失调电压或信号链交流耦合的应用中实现高输入阻抗和高压摆率。在复合环路中,全新的缓冲器可在需要 1微伏每摄氏度 最大温漂的应用中实现高直流精度和3GHz带宽。

封装、供货情况

现可通过 TI.com.cn 购买采用3mm x 3mm、16引脚的超薄四方扁平无引线(VQFN)封装的 BUF802 和 BUF802RGTEVM 评估模块。 TI.com.cn 上可选择多种付款方式和发货方式。

关于德州仪器 (TI)

德州仪器(TI)(纳斯达克股票代码:TXN)是一家全球性的半导体公司,致力于设计、制造、测试和销售模拟和嵌入式处理芯片,用于工业、汽车、个人电子产品、通信设备和企业系统等市场。我们致力于通过半导体技术让电子产品更经济实用,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如今,每一代创新都建立在上一代创新的基础之上,使我们的技术变得更小巧、更快速、更可靠、更实惠,从而实现半导体在电子产品领域的广泛应用,这就是工程的进步。这正是我们数十年来乃至现在一直在做的事。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 http://www.ti.com.cn 。

商标

所有其它商标和注册商标均归其各自所有者专属。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