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告知美国芯片业:要为俄罗斯出口限制做好准备

2022-01-20 14:00:26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 编译自 路透社 ,谢谢。


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称,如果莫斯科袭击乌克兰,白宫告诉美国芯片行业要为对俄罗斯出口的新限制做好准备,包括可能阻止该国获得全球电子供应。

在路透社和《纽约时报》报道了可能的限制措施后,该行业提出了警告。

在周五的电话中,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彼得哈雷尔和塔伦查布拉告诉芯片游说组织半导体工业协会的高管,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他们准备好采取前所未有的行动。

“国家安全委员会直言不讳地传达了他们目前在乌克兰应对的局势的严重性,并指出这是一个非同寻常的情况,可能是自二战以来发生的最严重的跨境入侵,”根据路透社看到的一封电子邮件,SIA 的一名主管写信给以其成员说:“国家安全委员会表示,政府正在积极考虑任何和所有选择。”

根据这封电子邮件,SIA曾寻求澄清一系列措施的可能性,包括金融制裁、扩大对俄罗斯的出口限制,使其与对伊朗和朝鲜的出口限制一样,以及对俄罗斯实施 2020 年的规则,该规则大大扩大了政府的权力。阻止向中国华为运送外国制造的商品。

一位与 SIA 成员通话的人士表示,准备工作可能包括检查莫斯科的员工,以确保他们有良好的 IT 保护,并准备立即关闭对俄罗斯的出口。

将所谓的外国直接产品规则的范围扩大到俄罗斯,以反映特朗普时代针对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的举动,可能会让拜登政府停止芯片、计算机、消费电子产品、电信设备的运输,和其他在世界任何地方制造的物品,如果它们是使用美国技术生产的,也无一幸免。

“我们非常清楚,如果俄罗斯进一步入侵乌克兰,美国正在考虑一系列选择——与盟友和合作伙伴——给俄罗斯经济带来沉重的代价,”一位白宫发言人表示,但他拒绝证实这一点。

“这方面向公众公开的任何细节只会表明我们正在讨论的广泛细节和严肃性,并准备与我们的盟友和合作伙伴协调采取重大措施。”

消息人士称,SIA周二与数十名成员召开电话会议,详细介绍与 NSC 的对话。

SIA政府事务官员吉米·古德里奇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可能会在如此广泛的出口管制措施下处于未知领域。我们仍在努力评估可能对全球供应链产生的连锁反应。”

SIA不是唯一与白宫保持联系的行业团体。据知情人士透露,代表电子制造和设计供应链的全球行业协会 SEMI 也在周二与 NSC 官员的电话会议上提出了这一话题,称其担心对美国技术的潜在影响。

在俄罗斯在其邻国及其附近集结数万名俄罗斯军队后,拜登正试图阻止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入侵乌克兰。俄罗斯否认计划发动新的军事攻势,但已提出多项要求,并表示除非西方同意,否则它可能会采取未指明的军事行动。

★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926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围攻SiC衬底龙头

关注度大增的4D雷达

元宇宙背后的芯片机会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本文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