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晶收购Siltronic,国内通过

2022-01-22 14:01:35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联合报 ,谢谢。


硅晶圆大厂环球晶收购德国矽晶圆大厂世创(Siltronic)案,通过最大难关考验。环球晶昨宣布该收购案,已通过中国大陆反垄断主管机关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审查。环球晶表示,最后只剩德国经济部审核通过,即可完成此交易,力拼在一月三十一日前完成交易。

据环球晶向德国提出最后交易期限为一月三十一日,为了让此并购案顺利完成,环球晶还向德国主管商业机构提出「特别的系列配套措施」,以减轻国家安全等疑虑,加速收购案的审查进度,盼能在一月三十一日前完成审查程序,助环球晶跻身全球第二大半导体硅晶圆厂。

环球晶昨公布,收购世创案获得德国、奥地利、韩国、中国台湾、新加坡、美国、日本反垄断主管机关以及美国等投资委员会审查通过。由于此案还需德国经济部审查通过,在未来仅剩一周,环球晶将与德国主管机构密集协商。

环球晶去年提出以五十三亿美元收购德国世创,原规划在去年底通过相关单位审核并且完成交易,但最后却卡在德国经济部。

稍早世创发表声明表示,在近来与德国经济部的磋商中,环球晶和世创皆未收到有关德国经济部是否同意这项交易,及在何种条件下可能核准这项交易案任何资讯。

世创表示,德国经济部认为,「以本交易案来看,一份缓解协议显然不适合用来减轻这桩交易案的相关疑虑」,「如果德国经济部一月三十一日前未能核准,这桩交易恐怕无法完成」。

不过,环球晶昨天表示,会配合德方,以利完成并购审查程序事宜,希望能在本月底完成交易。

业界也认为,环球晶和世创目前在全球市占仍低于前二大的日商信越及胜高,环球晶合并世创,虽跻身世界第二大硅晶圆厂,仍落后信越。尤其获得最大难关中国大陆反垄断局审查通过,德国的顾虑应可减轻。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928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功率半导体材料分析

新一轮EUV光刻机争夺战开打

围攻SiC衬底龙头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