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收购Arm?英伟达回应!

2022-01-26 14:01:29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本文由半导体行业观察编译自彭博社。


据知情人士透露,英伟达正悄悄准备放弃从软银集团收购 Arm Ltd.,此前该公司在获得 400 亿美元芯片交易的批准方面几乎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英伟达已经告诉合作伙伴,预计交易不会完成,因为讨论是私下进行的。与此同时,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软银正在加紧准备 Arm 首次公开募股,以替代收购英伟达。

这单收购在 2020 年 9 月宣布,有望成为历史上最大的半导体交易——但收购引起了监管机构和芯片行业的强烈反对,包括 Arm 自己的客户。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于 12 月起诉停止交易,称如果英伟达获得对 Arm 芯片设计的控制权,它将变得过于强大。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收购在中国也面临阻力,如果收购在其他地方获得批准,中国当局倾向于阻止收购。但他们并不指望它会走那么远。

知情人士称,英伟达和 Arm 的领导层仍在向监管机构辩护,尚未做出最终决定。通过这一切,这些公司公开维护了他们对收购的承诺。

英伟达发言人 Bob Sherbin 表示:“我们继续持有我们最新的监管文件中详细表达的观点——这项交易为加速 Arm 并促进竞争和创新提供了机会。”

“我们仍然希望这笔交易能够获得批准,”软银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

周二,英伟达股价在纽约下跌了 5.6%。软银的美国存托股下跌 4.8%。
如果英伟达能够成功完成这笔交易,对于已将显卡业务打造为芯片制造帝国的首席执行官黄仁勋来说,这将是一个巨大的成功。他已经位居半导体行业市值最高的美国公司之首,市值超过 500 0亿美元。

但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战斗。

Arm 的出售受到严格审查,因为其芯片设计用于从手机到汽车再到工厂设备的所有领域,使中立性成为其商业模式的基础。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公司都依赖于 Arm 技术,他们担心在 Nvidia 的领导下他们可能会失去不受限制的访问权限。

科技巨头已排队反对收购。据知情人士透露,包括高通、微软、英特尔和亚马逊在内的一个集团已经向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提供了他们认为足以阻止这笔交易的弹药。除了需要在美国和中国获得批准外,购买 Arm 还需要获得欧盟和英国的批准,这两个国家都在密切研究这笔交易。

这场磨难在英伟达内部造成了分歧。该公司的一些人对此次收购的失败感到沮丧,但其他人认为管理层可以利用 FTC 的审判来证明交易的优点。

在软银内部,有些派系希望让这一过程发挥作用——尤其是在英伟达股价上涨使交易变得更有价值的情况下。即使在最近的暴跌之后,自宣布与 Arm 交易以来,Nvidia 的股价也几乎翻了一番。这在最初的 400 亿美元价格标签上增加了数百亿美元。

软银的其他人更愿意尽快为 Arm 进行 IPO,而芯片行业仍被认为对投资者具有吸引力。对经济放缓的担忧已经在增加。

英伟达和软银之间的初步协议将于 9 月 13 日到期——在协议签订两年后——但如果批准时间更长,将自动续签。英伟达一开始就表示,完成交易将需要“大约 18 个月”。该时间表将建议在今年 3 月左右完成——但这不再可能。

因为仅 FTC 诉讼就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欧盟委员会和英国的反垄断监管机构将不得不介入。

无论交易是否成功,软银和 Arm 都有权保留 Nvidia 在签署时支付的 20 亿美元,其中包括 12.5 亿美元的分手费。

在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之际,英伟达还必须得到中国当局的批准。美国一直试图阻止中国的半导体行业获得最新技术。该国许多初出茅庐的芯片制造商都是 Arm 的客户,这给了北京额外的动力,不让该技术转入美国所有。

在反对这笔交易时,高通、英特尔和谷歌等公司表示,英伟达无法保持 Arm 的独立性,因为它本身就是 Arm 的客户。最大的图形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在服务器处理器方面与英特尔竞争,并正在向新领域扩张,这将使其与许多其他 Arm 被许可方直接竞争。

英伟达还为亚马逊的 AWS 和微软的 Azure 等企业提供芯片,提供处理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处理的技术。这些公司也在开发自己的芯片,使英伟达成为供应商和潜在竞争对手。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报告内容。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932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全球芯片火热,他们才是永远的赢家?

WiFi 7的野心

从4326亿美元窥国产芯片全景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