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G会是什么样子?

2022-02-11 14:00:47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 编译自FT ,谢谢。


2019 年,来自世界各地电信公司的工程师坐在日内瓦的一个大型会议厅里,试图构想十年后人们将如何生活和交流。

他们聚集在联合国专业机构国际电信联盟(ITU),试图制定第六代网络技术的基础——甚至在第五代网络技术完全证明其价值之前。

爱立信研究部门负责人马格努斯·弗罗迪说:“这是关于确定消费者想要什么与网络可以做什么之间的差距。” “我们是 。. . 猜测这些差距会是什么。”

与过去半个世纪的一些更有机的技术创新不同,网络演进历来被划分为 10 年的时间段,每个时间段都会产生新的“一代”。

1980 年代带来了 1G,一种纯语音的模拟服务;1990 年代的 2G 提供短消息服务(SMS)和图片消息;2000年代的 3G 提供了更多的数据、视频通话和移动互联网;在那个十年结束时,4G 的速度提高了 500 倍,并支持移动电视、视频会议和实时应用程序。

然后,几年前,5G 风靡一时。它承诺低延迟(有限延迟)以及让数千台机器同时相互通信的能力。

早在 2017 年,对第六代通信的基础研究就已经开始了。
但是,既然 5G 已经到来——一些消费者仍然在问它提供了哪些 现实世界的好处 ——电信行业的一些人有一种感觉,可能是时候超越“Gs”并朝着更有机的变革迈进。不太可能导致失望。

毕竟,每个“G”带来的一些最大变化都来自那一代——而不是从切换到下一代。

频谱软件公司 Cohere Technologies 的首席科学官 Ronny Hadani 说:“我个人认为,当世界在一夜之间发生变化时,行业处于 10 年周期是疯狂的。云每周更新一次。”

沃达丰网络架构总监 Santiago Tenorio认为,业界应该让 6G 成为非 G。在假设的新一代中,我们几乎没有遗漏任何东西。他甚至指出:“没有人需要 6G”。

“该行业应该让 6G 成为非 G,”他说。“在假设的新一代中,我们几乎没有遗漏任何东西。改进服务和应用程序会更好。”

尽管如此,尽管有人反对,但 6G 的势头正在形成。弗罗迪说,现在爱立信有数十名研究人员完全致力于 6G 研究。

他补充说,测试平台可能最早在 2024 年开始出现,第一版标准——它塑造了世界各地的网络运行方式——可能在 2028 年准备就绪。

“我们将在这些年更新 5G,但将需要更多容量、更多功能,这将变得越来越难以添加,”他说。

“许多事情是一个连续体,但有时将进化分开是有逻辑的。”

6G世界会是什么样子?


研究处于起步阶段,但运营商和网络提供商开始将他们的思考集中在某些主题上,即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数据处理和更低的延迟将实现。

随着 5G 的出现,我们之前听说过一些,包括相互连接和无缝共享数据的智能机器。这些相互连接的机器将是超智能的,在某种程度上可以使用送货机器人和无人机,以及一个功能齐全、高度连接的“智能城市”。

另一个主题是“网络-物理连续体”,数字世界由此无缝融入自然、物理世界

不过,其他一些则更令人困惑——比如爱立信的“感官互联网”概念,人们可能能够在数字世界中嗅觉、感受和品尝事物。

“以更身临其境的方式与网络交互——这就是 6G 可能实现的,”Frodigh 声称。

另一个主题被称为“网络-物理连续体”,即数字世界无缝地融入自然的物理世界——这只有在几乎完全消除延迟或处理延迟的情况下才有可能。

对此的大部分想法来自增强现实,以及由虚拟世界或“元宇宙”的模糊和不确定的想法引起的日益增长的狂热。

弗洛迪说,我们可以达到“几乎所有事物都有数字孪生”的阶段。

这将使网络用户能够制作事物的实时模型并及时回到[在那个双胞胎世界中]分析出了什么问题,或者对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进行模拟。

华为研发部首席执行官 Henk Koopmans 解释说,该网络还需要发展以变得更加同质化,并在其中嵌入人工智能,使其更智能、更灵敏并能够自我修复。“这关乎一切的智能,”他说。

我们需要做什么才能让 6G 成为现实?


弗罗迪认为,运营商可以为 6G 做的最好准备是继续投资和建设 5G 网络。

“您将拥有一个良好的网络,您可以对其进行升级,并且您拥有客户群,因此您可以从中赚钱,”他说。

频谱和波结构的相似性意味着网络可以逐步改革,而无需拆除基础设施并重新开始,Frodigh 补充道。

但是,他说,6G 的一大研究问题是网络是否可以使用更高的频谱频率——传播特性更像可见光。

这将需要在环境中(例如,在住宅街道中)添加更多信号接入点来传输信号。

Nvidia 电信高级副总裁 Ronnie Vasishta 指出,复杂的人工智能将是任何“超越 5G”网络的要求,认真对待网络演进的公司应该在这方面进行投资。

不过,就目前而言,开发下一代网络的大部分工作都在闭门进行。毕竟,在 5G 真正交付之前谈论 6G,行业可能会失去可信度。

★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948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谈谈大热的氧化镓

GPU进入新三国鼎立时代

杨致远入局芯片,这条赛道正在迅速崛起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本文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