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联盟反驳:我们不会跳过Wi-Fi 6E

2022-03-15 14:00:18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 编译自theregister ,谢谢。


“企业不应等待 Wi-Fi 7 网络套件,因为如今 Wi-Fi 6E 可以为他们带来显着优势。”Wi-Fi 联盟表示。

他们表示,联盟对来自部分行业的消息表示异议,即 Wi-Fi 6E 将只能看到有限的采用,因为供应链问题可能导致买家推迟到 Wi-Fi 7 可用。一些网民和组织最近抱怨他们订购的 Wi-Fi 6E 设备可能需要六个月、一年或更长时间才能到达。

Wi-Fi 6E 建立在 Wi-Fi 6 的基础上,Wi-Fi 6 在 2019 年最终确定为 802.11ax 标准,在 2020 年看到早期产品,并在 2021 年开始广泛采用。Wi-Fi 6E 基本相同,除了现有的 2.4GHz 和 5GHz 频段中的频率,还增加了使用6GHz 部分无线频谱的能力。此前,美国和其他地方的监管机构采取了开放 6GHz 频谱供 Wi-Fi 使用的举措。

然而,正如The Register报道的那样,Wi-Fi 6E 需要更新的芯片,这导致一些行业观察家得出结论,持续的芯片供应短缺将意味着Wi-Fi 6E 可能会被买家跳过。

推理是,当 Wi-Fi 6E 产品大量出货时,Wi-Fi 7 将指日可待,组织将延迟升级他们的网络,直到它可用。

但事实并非如此,Wi-Fi Alliance说,这是一个拥有 Wi-Fi 商标的非营利组织,其成员包括大多数(如果不是全部)Wi-Fi 套件供应商。它声称 Wi-Fi 6E 产品广泛可用,采用率正在稳步增长,而且 Wi-Fi 7 设备的到来比一些人估计的还要遥远。

“Wi-Fi 联盟已经认证了 400 多台 Wi-Fi 6E 设备和路由器,每台都出货了数千或数十万台,”Wi-Fi 联盟营销高级副总裁 Kevin Robinson 告诉我们。他补充说,IDC 预测该行业今年将出货约 3.5 亿台 Wi-Fi 6E 设备。

Robinson 声称对 Wi-Fi 6E 的需求非常强劲,供应商已经在满足这一需求。

他说:“我们从我们的许多成员那里听到,他们的经验以及他们在满足自己产品系列的需求方面所看到的与最近报道的不符。”

“如果你在网上看,看看戴尔、惠普、华硕等大公司。我今天可以去买一台配备 Wi-Fi 6E 标准的商务笔记本电脑,我明天就可以拥有它,对吧?这就是现实Wi-Fi 6E 设备的可用性。”

这得到了一些供应商的支持,例如 HPE 的 Aruba 子公司,该公司证实它看到了企业对 Wi-Fi 6E 的强劲需求。

“Aruba 看到了对 Wi-Fi 6E 前所未有的需求,我们相信这将是企业 Wi-Fi 历史上寿命最长的产品升级之一,”该公司副总裁兼无线首席技术官 Chuck Lukaszewski 说。“我们刚刚推出了我们的第二个 6E 平台,我们已经将 6E 产品运送到 10 多个国家,并且每周都会增加更多国家。”

根据 Wi-Fi 联盟的说法,组织有充分的理由采用 Wi-Fi 6E。它不仅提供了在 Wi-Fi 6 中看到的性能改进,而且 Wi-Fi 6E 支持的 6GHz 频段比现有的 2.4GHz 和 5GHz 频段拥塞更少。

“在有 6GHz 可用的国家/地区,消费者和企业都应该认真考虑下次购买 Wi-Fi 6E 产品,以便立即访问原始、不拥塞的 6GHz 频谱,这是 Wi-Fi 6E 的一个非常真实的好处,您可以立即获得购买该设备,当然,Wi-Fi 7 也将支持 6GHz,”Robinson 说。

美国监管机构率先在 2020 年批准 6GHz 频谱用于 Wi-Fi,这使得 Wi-Fi 6E 设备的开发和部署得以继续进行。其他地区也纷纷效仿,英国的 Ofcom 提供了 6GHz 以上的无线频谱。

这最初只覆盖了整个 6GHz 频段 (5.925-6.425GHz) 的下半部分,但 Ofcom 在 2 月底宣布了一项咨询,以寻求还将增加 6GHz 频段 (6.425-7.070GHz) 的提案。如果获得批准,其用于低功率室内使用的共享访问许可框架。

同时,Robinson 表示 Wi-Fi 7 仍处于早期阶段,因此购买者不应因为相信 Wi-Fi 7 套件即将推出而推迟购买决定。

“我们仍处于讨论组成 Wi-Fi 7 的特定功能集的阶段,当然,随着工作的进展,Wi-Fi 联盟将就时间安排传达期望,但我们仍然我们距离推出 Wi-Fi Certified 7 计划还有一段时间,”他告诉我们。

Robinson 表示,一些供应商已经在谈论他们的下一代芯片的功能,这可能导致了 Wi-Fi 7 指日可待的一些预期。

“你现在看到的是像硅供应商这样的上游供应商,他们非常想谈论他们的下一代解决方案,他们将能够提供什么,”他说。

当被要求预测 Wi-Fi 7 何时会出现时,Robinson 拒绝被固定下来,只是简单地说时间尺度可能会遵循早期 Wi-Fi 版本的开发和采用周期。

“Wi-Fi Alliance 尚未公布我们计划何时启动 Wi-Fi Certified 7 计划的实际预计日期,但我认为你可以看看 Wi-Fi 世代的历史节奏。他们往往是每代之间有五到六年,”他说。

基于 Wi-Fi 6 在 2019 年获得批准,这意味着 Wi-Fi 7 套件最早会在 2024 年推出,而不是像一些预测所表明的那样在今年年底。

这得到了 Aruba 的支持,Lukaszewski 告诉我们:“Wi-Fi 7 在 IEEE 和 Wi-Fi 联盟的标准开发过程中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例如,IEEE 的公共时间表要求不早于2024 年 3 月批准。Aruba 预计最早要到 2024 年才能看到企业级 Wi-Fi 7 产品,鉴于对 1,200MHz 新频谱的巨大需求,这意味着 6E 产品将在未来几年尽快销售。”

Arista Networks 也证实了这一点,称其也看到了企业对 Wi-Fi 6E 产品的浓厚兴趣。

“我们预计这种情况会继续下去,因为商用 Wi-Fi 7 产品预计至少还要再过 18 个月才能进入市场。虽然向 Wi-Fi 7 的过渡确实可能比前几代产品更早发生,但我们的客户接受。”Arista 集团副总裁 Pramod Badjate 说。

Wi-Fi 联盟还在 1 月份发布了更新,即Wi-Fi Certified 6 Release 2,其中增加了新功能,例如通过上行多用户 MIMO 提高上行性能,以及电源管理改进以实现电池供电端点设备的电源优化。


★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篇原文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980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硅光前景展望

半导体设备一机难求

Chiplet,真的万事俱备了吗?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本文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