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 insights:NAND闪存资本支出创历史新高

2022-03-16 14:00:42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 编译自IC insights ,谢谢。


IC Insights 预测,今年 NAND 闪存资本支出将增长 8% 至 299 亿美元,超过 2018 年 278 亿美元的历史新高(图 1)。闪存资本支出在 2017 年飙升,当时该行业向 3D NAND 过渡,此后每年都超过 200 亿美元。2022 年,闪存的资本支出预计将增至 299 亿美元,因为大型供应商和小型供应商又将保持适度激进的支出水平。

图1

299 亿美元的支出占 2022 年整个 IC 行业资本支出预测 1904 亿美元的 16%,仅落后于晶圆代工部门,该部门预计将占今年行业资本支出的 41%。

新的和最近升级的 NAND 闪存工厂包括三星的 Pyeongtaek Lines 1 和 2(也用于 DRAM 和代工);三星在中国西安的二期投资;铠侠在日本岩手的 Fab 6 (Flash Ventures) 和 Fab K1;和美光在新加坡的第三家闪存工厂。此外,SK 海力士为其 M15 工厂的剩余空间配备了 NAND 闪存。

在预测期内,随着 NAND 闪存供应商准备从 2022 年底到 2023 年进入 200 层以上设备的竞争,将需要新的晶圆厂和新设备。三星和美光可能是第一个开始量产的公司今年晚些时候的 200 层设备。两家公司以及 SK 海力士目前都在量产 176 层 NAND。三星位于中国西安的晶圆厂是(并将成为)领先 NAND 的关键制造地点,拥有两个晶圆厂,每个晶圆厂全面投产后每月可生产 120,000 片晶圆。随着对企业存储应用的日益关注,SK 海力士预计将在 2023 年迁移到 196 层。

★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篇原文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981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芯片巨头的必争之地

硅光前景展望

半导体设备一机难求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本文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