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芯片缺货时代,工程师要转变思维了

2022-04-03 14:00:3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本文由半导体行业观察编译自IEEE。


全球芯片短缺对当前产品的影响在发达国家的几乎每个消费市场都很明显,这反映在半空的汽车经销商和关闭的生产线中。COVID 是很大的影响因素,长期以来一直在破坏半导体供需平衡。

不幸的是,终点还没有临近。全球最大的代工芯片制造商台积电的研发主管 Yuh-Jier Mii最近告诉Spectrum,他个人认为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才能让足够的新制造设施上线以充分解决短缺问题。

因此,短缺不仅仅影响当前小工具的可用性。根据Avnet的一项新调查,芯片的缺乏已经推动了未来产品设计的变化,推迟了下一代设备的推出,并迫使工程师提出各种 B 计划。

研究发现,在接受调查的全球工程师中,有 64% 的人表示,他们的公司越来越多地根据组件的可用性来设计产品,而不是仅仅遵循他们的偏好,而不管可用性如何。这一发现以及更多凸显了芯片短缺将如何改变未来几年的技术和技术工作。

“正如[技术人员] 不得不考虑可制造性和可测试性,我们需要开始考虑‘可采购性’,”南阿拉巴马大学电气工程副教授Samuel Russ。“它必须成为工程师词汇的一部分,我们必须找出更好的方法来提高敏捷性。”

Russ 强调,技术工作者不应该将紧缩视为设计时需要解决的临时问题。它是现实世界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它从根本上改变了技术人员、设计师和工程师的工作方式——并且可以很容易地影响技术的制造方式、制造者和时间。

“过去,设计与采购是分开的。它基于技术——您将其传递给采购组织,然后将其转移到生产中,” Avnet 全球销售支持和供应商开发副总裁Peggy Carrieres说。她说,参与调查的产品设计师、工程师和技术专家如今“必须从第一天开始考虑 [组件] 的可用性”。

Avnet 发现,对于微控制器(又名微控制器单元或 MCU)来说,这种可用性特别低。Russ 指出,与 CPU 领域不同,CPU 领域有英特尔和 AMD,然后是“风景优美的附加品”,MCU 领域是十几家规模大致相同的不同公司。“MCU 的问题在于它不是一个或两个部分。这就像 100 种不同的小批量产品一样,”Russ 说。“因此,要保持库存要困难得多,尤其是在晶圆厂生产线开始不得不决定如何分配的情况下。他们显然会想要专注于大批量的东西。”


供需失衡导致 MCU 成本大幅上涨,但这并不是价格飙升的唯一原因。Carrieres 指出,这也是影响整个经济的宏观因素:通货膨胀、劳动力成本上升、间歇性停工以及钯等材料的价格飙升,钯金在 3 月份突破了每盎司 3,000 美元。

“重新平衡整个供应链需要一段时间,而这些大趋势正在发生,”Carrieres 说。“需求越来越大,制造成本上升,因此必须反映在最终售价中。”


工程师在设计和产品生成路线图方面被迫进行“行为”改变,Carrieres 说:“他们正在推迟下一代项目并扩展已经在生产中的东西,因为他们可能已经混合了材料对于之前的生产。它正在推动创新周期——或删除当前生产周期中的功能——因为他们必须专注于,‘好吧,我们有什么可以构建的?’”

该图表突出了设计工程师面临的挑战以及替代路径的有限选择。“没有一个选项是很好的——如果你能找到一个针对针的替代品,那是最简单的,你知道,当然。这可能会也可能不会,”Russ 说。“但除此之外,你还能做什么,对吧?你要么重新设计电路板,要么想出某种适配器。您必须开始考虑这些问题:重新设计电路板的难易程度如何?您的电路板的产量有多高?”


Russ 和 Carrieres 一致认为,成功的设计工程师必须全面了解将产品推向市场所需的一切。Russ 说:“在这种行业向你投掷曲线球的情况下,你必须对你的产品有一个 360 度的视角。是否可制造,是否可采购?它对成本有什么影响,对性能有什么影响?[技术设计师和工程师] 尤其必须让采购组织和制造组织保持快速拨号。”

虽然工程师在某种程度上总是需要战略眼光,但 Carrieres 说:“今天发挥作用的力量要复杂得多。因此,当您开始设计时,即使是从第一个草图开始,也要超越电路板。深入研究该设计并专注于技术是很诱人的,但他们必须超越董事会才能取得成功。”

点击“ 阅读原文 ”,可查看英文原文。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2999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蔚小理”的汽车芯片布局

中国晶圆代工双雄并驾齐驱

AMD正在错失汽车市场?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