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是如何成为芯片行业巨头的

2022-04-09 14:00:38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 编译自雅虎财经 ,谢谢。


可以明确的说,英伟达(Nvidia)已经成为芯片行业的巨头。除了内容创建外,该公司还在游戏图形芯片和显卡的开发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如今它已成为地球上最杰出的人工智能处理公司之一。

英伟达由 Jensen Huang(公司现任 CEO)、Chris Malachowsky 和 Curtis Priem 于 1993 年创立,他们没有想到他们正在制造的硅最终会被选择用于包括能源部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在内的设施的超级计算机。

这家最初专注于游戏和娱乐产品的公司,在1995年推出了它的第一个芯片NV1。虽然它并没有取得巨大成功,但它确实让英伟达进入了视频游戏制造商世嘉(Sega)的版图。世嘉最初曾考虑在Dreamcast游戏机中使用英伟达的NV2芯片,但后来放弃了。

1996年,英伟达推出了首款微软(Microsoft)DirectX驱动程序,这是一款专门用于在windows操作系统的个人电脑上渲染3D图形的软件。第二年,该公司推出了第一款热销产品NV3,也被称为Riva 128。随后,英伟达在这款卡上市的头四个月里卖出了多达100万台,为未来产品的研发创造了收入。

1999年1月,英伟达以每股12美元的价格上市,到2000年,英伟达的市场地位强大到足以吞噬前竞争对手3DFX。同年,微软选择这家芯片巨头来为其首款Xbox游戏机提供显卡。

最终,英伟达的图像处理能力超越了游戏领域。2003年,该公司不仅与暴雪合作推出了大受欢迎的“魔兽世界”,还与美国宇航局合作创造了逼真的火星模拟。

2005年,当索尼选择英伟达为其PlayStation3提供显卡时,英伟达继续与游戏机制造商合作。五年后,英伟达成为奥迪的图形芯片供应商,为奥迪的各种车型提供接口。2015年,该公司推出了用于驱动辅助系统的Nvidia Drive芯片。

2016年,英伟达推出了用于人工智能应用的DGX-1服务器,全面进军人工智能领域。从那以后,该公司继续在人工智能方面投入资金。英伟达的股价与去年同期持平,从2016年的每股7.40美元上涨到2018年底的70.25美元,这要归功于其数据中心产品和加密挖矿的显卡。

两年后,英伟达推出了RTX平台,将实时光线追踪技术引入游戏和数字图像领域。这项技术使得图形应用中的光线看起来和现实生活一样逼真,极大地提高了沉浸感。

如今,英伟达继续在全球范围内为游戏PC和游戏机提供显卡。但它远不止于此。2022年3月,该公司首次推出了用于数据中心的离散CPU,并宣布将使用其名为Omniverse的元宇宙版本来更好地理解气候变化。

尽管全球芯片短缺令消费者难以获得新的英伟达卡,但它们仍是市场上最受追捧的产品之一。

然而,英伟达并不是图形芯片市场上唯一的厂商。AMD拥有自己强大的Radeon芯片系列,英特尔(Intel)也在开发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分立显卡,这给英伟达(Nvidia)带来了进一步的压力,迫使其继续保持在显卡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

尽管如此,对于一家从三个工程师研发显卡,到数千名员工研发未来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的芯片的公司来说,英伟达仍是这一领域的佼佼者。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3005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Nvidia最新芯片暗示:堆料模式走到尽头

最高性能车规MCU即将发布 详解何为“车规芯片”

IGBT供应商,急了!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