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虹半导体二零二二年第一季度业绩公布

2022-05-12 14:07:06 来源: 华虹宏力
华虹半导体二零二二年第一季度业绩公布

所有货币以美元列帐,除非特别指明。
本合并财务报告系依香港财务报告准则编制。
 
中国香港 — 2022年5月12日 — 全球领先的特色工艺纯晶圆代工厂华虹半导体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股票代号:1347)(“本公司”)于今日公布截至二零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止三个月的综合经营业绩。
 
二零二二年第一季度主要财务指标(未经审核)
 
销售收入再创历史新高,达5.946亿美元,同比上升95.1%,环比上升12.6%。
 
毛利率26.9%,同比上升3.2个百分点,环比下降5.6个百分点。
 
期内溢利1.021亿美元,同比上升387.9%,环比下降25.6%。
 
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1.029亿美元,同比上升211.4%,环比下降22.9%。
 
基本每股盈利0.079美元,同比上升216.0%,环比下降23.3%。
 
净资产收益率(年化)14.1%,同比上升8.9个百分点,环比下降5.1个百分点。
 
二零二二年第二季度指引
 
我们预计销售收入约6.15亿美元左右。
 
我们预计毛利率约在28%到29%之间。
 
总裁致辞
 
公司总裁兼执行董事唐均君先生对第一季度的业绩评论到:
 
“面对复杂的疫情压力和多变的市场形势,华虹半导体立足 ‘特色IC + Power Discrete’战略定位,在二零二二第一季度交出了一份鼓舞人心的成绩单。非易失性存储器、功率器件、模拟和电源管理、逻辑和射频、图像传感器等特色工艺平台稳定发力、持续引领增速,公司单季收入达到创纪录的5.946亿美元,同比上升95.1%,环比上升12.6%,12英寸的销售占比达44.1%,去年同期为17.9% ,上季度为38.9%。在今年汽车和新能源等领域的‘缺芯’持续延续的背景下,市场对特色工艺的需求维持在高位,助推产品的平均销售价格全面提振。持续增长的数据绘出一条亮丽的‘上行线’,跑出华虹加速度。”
 
唐先生继续说道,“当前,新冠疫情防控任务吃紧,世界经济复苏前路坎坷。但困难常常伴随希望,挑战往往蕴含机遇。公司制订了疫情防控有效措施,全体员工认真细致严谨执行。截止目前,公司疫情防控有效、生产组织有序、产线产能饱满、员工干劲充沛。我们始终相信,应对困难的最好利器是发展,迎接挑战的最佳选择是创新。华虹半导体作为集成电路产业链的重要一环,背后是广阔的汽车电子、工业控制、绿色能源、物联网、新一代通信等终端市场,我们将以市场和技术创新为导向,加大华虹特色工艺研发投入力度,为市场提供 ‘特色IC + Power Discrete’工艺平台,为客户提供更高性能、更低功耗、更安全可靠的差异化产品解决方案。为构筑发展战略新优势,进一步提升华虹半导体在全球晶圆代工领域的影响力,继续做大业务规模,做强 ‘特色IC + Power Discrete’工艺平台,我们将全速推进华虹无锡12英寸生产线的产能扩充,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在此感谢所有股东、客户、供应商的大力支持,公司全体员工将继续认真执行‘四个保护好’的疫情防控要求,坚守本职岗位、奉献公司发展,在华虹特色工艺高质量发展中不懈努力,华虹半导体必将创下新纪录、书写新篇章!”
 
电话会议公告
 
日期:2022年5月12日(星期四)
 
时间:16:00(香港/上海时间)04:00(美国东部时间)
 
发言人:
 
唐均君,总裁兼执行董事
 
王鼎,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
 
广播:该电话会议将于下述网站进行语音及幻灯片直播:
 
http://www.huahonggrace.com/html/investor_webcast.php 或
https://edge.media-server.com/mmc/p/7m7kiwn6(注:需要注册才能访问网络直播) 
 
电话直拨:请在会议前使用以下链接先进行注册。注册后,您将收到确认邮件获得拨入号码、密码和唯一的注册人ID。
 
http://apac.directeventreg.com/registration/event/8548907
 
重要提示:在会议开始前,您需要使用确认邮件中提供的密码和注册人ID才能进入会议。请在注册后,注意查收并保存确认邮件。出于安全原因,请不要与任何人共享您的注册人ID。
 
电话会议登入名:8548907
 
网上重播:直播约24小时后,您可于12个月内在以下网页重复收听会议。
 
http://www.huahonggrace.com/s/investor_webcast.php
 
 
关于华虹半导体
 
华虹半导体有限公司(“华虹半导体”,股份代号:1347.HK)(“本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特色工艺纯晶圆代工企业,专注于嵌入式非易失性存储器、功率器件、模拟及电源管理和逻辑及射频等“8英寸 + 12英寸”特色工艺技术的持续创新,“特色IC + Power Discrete”强大的工艺技术平台有力支持物联网等新兴领域应用,其卓越的质量管理体系亦满足汽车电子芯片生产的严苛要求。本公司是华虹集团的一员,而华虹集团是以集成电路制造为主业,拥有“8英寸 + 12英寸”生产线先进工艺技术的企业集团。
 
本公司在上海金桥和张江建有三座8英寸晶圆厂(华虹一厂、二厂及三厂),月产能约18万片。同时在无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有一座月产能6.5万片的12英寸晶圆厂(华虹七厂),不仅是中国大陆领先的12英寸特色工艺生产线,亦为全球第一条12英寸功率器件代工生产线。
 
如欲取得更多公司相关资料,请浏览:www.huahonggrace.com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