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出新政,大力发展功率半导体

2022-05-16 14:01:20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长沙晚报5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广军 通讯员 朱莉 王立时) 谢谢。

5月13日,长沙高新区功率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迎来重磅扶持新政——《关于促进长沙高新区功率半导体及集成电路发展的若干政策》正式出炉,长沙高新区将以总额高达5000万元的扶持资金和16条惠企政策,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高新区功率芯片及集成电路优势产业集聚发展,打造功率芯片产业集群。

“这是长沙高新区首次针对功率半导体及集成电路发展推出的新政,这16条惠企政策,我们希望能直达企业,不断激发企业发展的活力。”长沙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新政有“突出招大引强”“强化企业做大做强”“支持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产业链生态融合”四大部分,将重点关注从事功率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的各类企业和组织,支持集成电路设计和设备、功率半导体、第三代半导体及集成电路的行业融合应用,给予企业政策鼓励和真金白银扶持,以此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

新政明确,对实际到位资金额达到1亿元(含)以上的国内外功率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企业落户长沙高新区,按其实收资本的2.5%给予一次性奖励,单个企业最高1000万元;功率半导体及集成电路领域的独角兽企业、领军企业、国家重大项目承担机构等在长沙高新区设立总部或者建设重大项目的,按照“一事一议”政策给予支持。

新政支持关键领域企业规模化发展。对年度营收首次突破5000万元、1亿元、5亿元的功率半导体及集成电路设计服务类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100万元、2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晋级补差;对年度营收首次突破1000万元、5000万元、1亿元、10亿元及50亿元的网络安全企业,分别给予10万元、50万元、100万元、500万元及10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晋级补差。

据悉,长沙高新区功率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在芯片设计、材料、装备制造、封测等板块聚集了包括景嘉微、飞腾、长城银河在内的企业70余家,占全市一半以上。

此外,长沙高新区是全国唯一实现CPU、GPU、DSP三大芯片设计国产自主的园区,拥有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湖南)、湖南省集成电路装备创新中心以及湖南三安、北京智芯、威胜信息共建的碳化硅联合实验室等诸多创新平台。相继引进了湖南三安、中电科48所(楚微半导体)、欧智通、金博股份等行业龙头。其中,湖南三安建设了全球第3条、全国第1条第三代半导体全产业链。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3042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汽车芯片,缺到什么时候?

越来越热的CXL

三巨头争霸自动驾驶芯片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