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海力士在大连建设新的存储晶圆厂

2022-05-17 14:00:43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中国新闻网 谢谢。


SK海力士非易失性存储器制造项目16日在辽宁大连开工,该项目将建设一座新的晶圆工厂,生产非易失性存储器3D NAND芯片产品。


2020年,总部位于韩国的半导体企业SK海力士宣布收购英特尔NAND闪存及存储业务,其中包括英特尔大连工厂。2021年底,SK海力士完成了收购英特尔NAND闪存及SSD业务案的第一阶段,从英特尔手中接管了SSD业务及其位于大连的NAND闪存制造厂的资产。

为加快推动项目发展,SK海力士决定在大连继续扩大投资并建设新工厂,该项目位于大连金普新区,将建设一座新的晶圆工厂用于生产非易失性存储器3D NAND芯片产品。

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总裁郑银泰表示,SK海力士将中国视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并始终保持着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在大连新建NAND闪存工厂的同时,SK海力士还通过追加投资对无锡、重庆工厂进行了产能扩充,并重点推进了8英寸晶圆代工合资厂、产业园、学校、医院等多个不同领域的在华项目。

郑银泰说,本次新建项目不仅有利于提升大连工厂自身的产业竞争力,还有助于保障中国市场供应链稳定。后续,SK海力士将与大连市政府、英特尔大连团队紧密合作,按计划完成新工厂建设,将大连工厂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NAND闪存生产基地。

大连市市长陈绍旺表示,SK海力士非易失性存储器制造项目是辽宁省、大连市重点推进项目,此举将为大连在全国产业发展格局中的重要地位奠定坚实基础,为推动大连尽快建成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提供强劲动能。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3043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芯片“暴利”江湖

汽车芯片,缺到什么时候?

越来越热的CXL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