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无限未来!晶澳n型新品DeepBlue 4.0 X重磅发布-PR-Newswire

2022-05-18 16:33:30 来源: 美通社

北京 2022年5月18日 // -- 5月18日,晶澳2022年全球新品发布会隆重举行。发布会上,晶澳发布了旗下首款n型组件产品DeepBlue 4.0 X,正式宣布进军n型产品市场。

晶澳新品DeepBlue 4.0 X 晶澳新品DeepBlue 4.0 X

DeepBlue 4.0 X是晶澳面向全球市场推出的新一代商业量产n型高效组件,基于当前在市场 最受认可、产业链最成熟 的182尺寸硅片,包含54、72、78三种版型,其中54版型适用于户用分销市场,72、78版型适用于大型工商业及地面电站,覆盖全球市场各类应用场景需求。目前该产品已经通过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ÜV SÜD认证测试,获得IEC61215及IEC 61730产品认证证书,并已通过第三方盐雾、氨气、沙尘等测试,适用于各种应用环境。

DeepBlue 4.0 X组件在继承DeepBlue 3.0组件一系列优势的基础上,采用了高效n型Bycium+电池技术,具有更高质量的基体材料和结构,量产电池效率可达24.8%以上。同时,还采用了晶澳自主研发的高密度组件封装技术 -- 零间距柔性互连技术(GFI),圆形焊带结合特殊的缓冲设计,消除了常规高密度组件电池连接处的隐裂风险,确保组件稳定、可靠,最高功率可达625W,组件最高转换效率可达22.4%。

晶澳产品技术部总监汤坤介绍,晶澳储备n型技术多年,经过持续的投入研发和生产实验,当前已具备量产条件。此前,晶澳已与TÜV北德在CPVT银川国家光伏户外实证基地针对该款组件的发电能力做了一年实证研究。结果显示,基于Bycium+电池技术的n型组件单瓦发电量比p型组件高3.9%左右。相比于主流p型组件,DeepBlue 4.0 X组件BOS成本最大可降低2.1%左右,LCOE成本最大可降低约4.6%,可进一步提升项目的收益率,为客户创造更高的价值。

晶澳董事、高级副总裁牛新伟博士表示:"当前低碳发展、绿色转型已成全球共识, 光伏作为应用灵活、极具成本优势的清洁能源 ,成为推动碳中和目标实现的重要力量。从p型到n型,从DeepBlue 3.0到DeepBlue 4.0 X,晶澳始终秉持‘以客户价值为核心'的产品设计理念。我们持续提升光伏组件的发电表现,以期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推动光伏在全球进一步推广和应用,在全球碳中和实现的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