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控特斯联:双碳时代下的国产楼控新势力,元启楼宇自控系统-PR-Newswire

2022-05-20 08:33:17 来源: 美通社

上海 2022年5月20日 // -- 近日, 特斯联发布了一款楼宇控制系统 -- 元启OriginSYS。 众所周知,智能建筑现如今已成为建筑市场的大趋势,而楼宇自控系统(BAS,Building Automation System)是智能建筑中涉及技术最广、功能最丰富、要求最高的系统 之一 。楼宇自控系统能够改善建筑的环境状况,降低建筑运营的人工和能耗成本, 不仅可以提高能源效率,还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也因此得到广大建设方的认同。

国产时代,楼宇自控系统"破圈"势在必行

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楼宇自控系统在国内的应用也相对趋于成熟。然而,尽管如此,目前仍存在一些完成的工程质量并不理想的问题。当前智能建筑行业也面临一系列的痛点:

1. 技术难度大,自研有限

被控设备类型众多,涉及专业技术知识深而广,IT与OT技术结合,项目定制化的需求也多,技术门槛高。

2. 市场认知局限性,重要性被低估

由于目前市场上引进楼控系统的建筑大多集中在高端项目,在产品认知上,许多将楼控系统产品局限于占比小的高端产品,也因此会产生楼控系统不重要的误解。实际上,被控系统多为高价值的重要设备,自控效果对系统运行效果影响重大。

3. 本土定制化产品缺乏

目前的智能建筑大多采用国外引进的楼控系统,未综合考虑国内建筑运营的特殊情形。国产品牌市场占比小,系统不全,质量也参差不齐。

4. 缺乏核心技术沉淀

核心技术研发成本高,测试要求复杂,许多国内品牌技术沉淀少。

元启 Origin SYS -- 节能高效的楼宇自控系统

特斯联研发及产品团队沉淀多年行业经验,直击建筑管理痛点,力图打破过往"不兼容"、"不方便"、"难管理"的问题,为中国客户量身定制,开发楼宇控制系统 -- 元启OriginSYS。

(点击下方链接,观看发布会直播: https://xye.h5.xeknow.com/sl/st1fs )

特斯联元启OriginSYS系统可以为建筑的机电设备实施综合自动化监控与管理,为业主和用户提供安全、舒适、便捷高效的工作与生活环境。同时,还可通过节能高效的方式使整个系统和其中的各种设备处在高效的工作状态,从而保证系统运行的经济性和管理的现代化、信息化和智能化。

从远程楼宇控制,到优化能源和资源使用。从智能控制照明到通风和供暖系统的自动重新配置。从智能手机控制的安全系统到基于云的楼宇管理仪表板。特斯联元启OriginSYS系统有助于实现比以往更多的目标。

区块链技术预装

信息化时代,数据的准确性直观重要,特斯联对能耗、碳排放等各类数据的准确性有着更高的要求。国家相关碳管理、碳交易陆续实行以来,建筑控制、能耗数据、碳排放数据更加敏感关键,为了有效防止数据被人为恶意篡改而导致无法监控各业务部的真实数据,对于能耗设施管理系统的数据防篡改功能也提出了硬性要求。

OriginSYS楼宇自动化控制系统搭载"区块链技术" ,可以确保在系统中传递的数据的真实、可靠、可信,防止关键数据被恶意篡改。在保证数据传输效率的同时,也能充分享受区块链技术带来的安全可信。

软件工控机一体式交付

专业BAS软件的安装要求繁多,不同版本的操作系统的安装步骤也不一样。操作系统的崩溃容易导致注册信息的丢失,而重新申请注册又费时费力,既延误工期又影响现场使用。

OriginSYS楼宇自动化控制系统将软件预装在专业工控机内,软硬件整体交付。系统软硬件经过专业测试,稳定性、可靠性大幅提升,省去了现场安装软件、注册License的等待时间,即插即用。

视像识别登录

要记住的密码太多?BAS系统密码总是记不清?有操作人员将BAS密码告诉别人,代办操作,想要杜绝这个现象?

搭载"全新生物识别登录模式"功能的OriginSYS楼宇自动化控制系统可以提供视像识别登录功能, 需要扫描视像信息,下次可选择视像识别一键登录,轻松防止密码被盗和代办操作。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