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预测:半导体繁荣可能即将结束

2022-06-26 14:00:07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编译自theregister, 谢谢。

在过去几年里,需求激增推动了创纪录的收入,但没有什么是永恒的。


研究机构Omdia的数据显示,半导体市场在经历了一段创纪录的收入后,正在趋于平缓。


这份报告加入了越来越多的警告,即芯片行业正走向放缓,原因是企业囤积零部件和通胀等全球经济影响。


Omdia对全球半导体市场的最新分析显示,在连续五个季度营收创纪录、需求持续增长后,该市场在2022年第一季度达到平台期。


目前看来,下降幅度相当温和,与上一季度相比仅下降了0.03%。Omdia说,一年中的第一季度也经常是一个“下降的季度”,因为假期过后需求减弱,前几年的平均降幅为4.4%。


Omdia 的高级研究分析师兼公司半导体竞争格局 (CLT) 聚焦服务的作者克里夫·莱姆巴赫(Cliff莱恩巴赫)指出,尽管如此,这一小幅下跌打破了自2020年初以来半导体市场每个季度都创下新收入纪录的连续走势。


根据Omdia的分析,几乎所有的半导体元件在22年第一季度和21年第四季度之间都经历了一些小的连续增长,除了CMOS传感器,该传感器季度环比下降了16%。


Omdia表示,第一季度起作用的其他因素包括:全球原材料价格上涨,给通货膨胀带来压力;第一季度消费支出减少,尤其是智能手机;加上这一流行病对主要市场的持续影响,影响到了智能手机和其他电子产品的供应链。


本月早些时候,分析机构IDC预测,半导体制造商有望实现又一个健康的全年增长,但也强调了制造芯片所需原材料的问题,这些问题将导致短缺持续到2023年初。


它还警告称,制造商扩建新产能可能导致零部件过剩,并将增加该行业产能过剩的风险。


这可能正在发生。研究公司TrendForce本周表示,消费电子产品需求放缓意味着系统供应商和分销商的DRAM库存正在增加。这反过来意味着他们在不久的将来将不需要购买那么多的DRAM库存,这可能会看到内存价格在第三季度下降3-8%,尽管通货膨胀。


上个月,杰富瑞集团分析师警告称,芯片行业将在2022年下半年或2023年初迎来库存调整。这一观点的形成是由于第一季度供应链库存增加,加上多个行业的需求放缓和经济背景减弱。


就在本周,据媒体报道,中国台湾顶级存储芯片制造商之一的南亚科技警告称,由于需求放缓,今年的收入可能会下降。该公司将通胀列为原因,抑制了消费电子产品的支出,并表示这导致了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公司的库存调整。


南亚预计,这一调整预计将延续到下一季度,并可能持续到今年第四季度,这与芯片行业的传统商业模式背道而驰,第三季度通常是旺季。


*免责声明: 本文由作者原创。 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3082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韩国半导体的多路进攻

铜互联,还是无法替代?

台积电工艺的最新分享:信息量巨大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