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正在秘密开发CIS新技术?

2022-06-28 14:00:24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来自 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 综合 ,谢谢。

在早前的一次交流大会上,索尼半导体部门的首席执行官声称,智能手机相机的质量将在未来几年内超过单反相机,初步估计这个时间将在2024 年。


据《日经新闻》报道,索尼最近为其成像和传感解决方案举行了业务简报会,索尼半导体解决方案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erushi Shimizu表示,他和他的部门预计智能手机拍摄的图像质量将超过智能手机拍摄的图像质量。到 2024 年的单镜头反光相机,演示材料反映了这一主张。


“我们预计,在未来几年内,静态图像将超过单反相机的图像质量,”他说。


他认为,这将成为可能,这要归功于通过结合其传感器、更大的光圈和计算摄影技术可以实现的照片质量。


相关的演示材料指出,索尼认为正在开发更高性能的相机系统,这些系统正在增加传感器尺寸,并将其与高端智能手机型号中更好的图像信号处理器 (ISP) 相结合——索尼预计高端传感器的平均尺寸到 2024 年将翻一番。这两个因素连同所谓的“量子饱和”和人工智能处理(计算摄影),索尼认为可更换镜头相机 (ILC) 将被智能手机技术抛在后面。



索尼对智能手机领域的预测并没有就此结束。到 2025 年,它预计智能手机的高速视频性能、更高的百万像素和更好的自动对焦性能将实现飞跃。这包括视频性能的“进化”,包括支持 8K 视频的高速读取、用于更好 HDR 的多帧处理以及更强大的 AI 处理。索尼还认为,通过使用距离信息,大概是通过飞行时间传感器或激光雷达,对焦将变得更容易、更快、更准确。



到 2030 年,索尼预计智能手机将全面采用折叠式光学元件,也称为潜望镜镜头,同时继续推进 AI 处理以拍摄高质量照片。关于这一点,索尼最近在其 Xperia 1 Mark IV 智能手机中率先推出了完全可变焦的潜望镜镜头。该公司似乎还相信 8K 将成为一种标准,并且可以在照片和视频中对背景散焦(散景)和照明进行数字处理。


不出所料,这种对智能手机照片和视频性能扩展的信念促使索尼预测,随着传感器尺寸越来越大并推动市场,其移动成像领域的销售将持续增长。


高质量的智能手机相机已经上市。例如,三星最近通过打印与建筑物一样大的高分辨率照片来展示其 2亿像素的智能手机传感器。不过,就质量而言,传感器本身并不是阻碍智能手机的因素。这是一个光学问题,三星的摄影师将一个全尺寸镜头安装到那个微小的智能手机传感器上以拍摄那张大照片就是一个例证。不过,潜望镜镜头将大大有助于解决智能手机光学器件的物理限制,因此正如索尼预测的那样,未来两年内可能会发生很多变化。


附:索尼的半导体演示

★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3084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EUV光刻机最新路线图

车用SiC,迎来800V风口

韩国半导体的多路进攻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本文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