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加入RT-Thread开源共同体,为物联网开发者提供系统级解决方案

2022-07-01 11:06:57 来源: RTThread物联网操作系统
【2022年7月1日北京讯】日前,全球半导体解决方案的领导者英飞凌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飞凌”)与知名物联网操作系统厂商睿赛德科技( RT-Thread )签署合作协议,成为 RT-Thread 开源共同体的金牌会员。英飞凌将以其在感知、计算、执行、连接、安全等物联网核心领域的技术专长,为 RT-Thread 生态圈内的开发者提供从产品到系统的应用创新解决方案。
 
图片数字化推动智慧物联新时代
 
数字化的浪潮,催生了各种智能应用及场景,将持续推升物联网发展动能。英飞凌自 2020 年完成对赛普拉斯的并购后,积极整合双方产品与技术优势,将业务扩展至感知、运算、执行、连接、安全等物联网重要层面,致力成为全方位物联网应用的赋能者。
 
感知-英飞凌丰富的传感器产品组合具备高可靠性、高精准性与低功耗等特点,赋予设备「看见」、「听见」和「感受」的能力。
 
运算-英飞凌拥有广泛的微控制器产品组合,其中低功耗的PSoC 微控制器专为物联网应用而设计。PSoC 6 产品更整合了 CapSense 电容式触控技术,提供稳定可靠的触控界面。
 
执行-英飞凌同时拥有硅、碳化硅、氮化镓宽能隙材料解决方案,可根据不同的客户需求,为物联网设备的马达驱动和能源管理提供卓越解决方案。
 
连接-英飞凌提供基于 eSIM 解决方案的安全蜂窝式连接,以及 Wi-Fi、蓝牙、USB 和USB C/PD产品,广泛应用于涵盖消费、商业、工业、汽车领域等物联网应用。英飞凌也是 USB 和 USB C 的市场领导者,自 2008 年以来出货量已超过 10 亿。
 
安全-英飞凌拥有丰富的安全领域专业经验,提供基于软硬件配套的完整解决方案,让物联网设备轻松具备安全防护能力。
 
RT-Thread 是一款开源的实时操作系统,具备组件完整丰富、高度可伸缩、简易开发、超低功耗、高安全特性,支持多种架构和编译工具,并支持各类标准接口如POSIX、CMSIS、C++ 应用环境、Javascript 执行环境等。
 
作为开源项目,RT-Thread 可助力开发人员解决设备开发碎片化问题,还得到众多贡献者参与其中,可以看到来自高校师生、爱好者、终端公司、半导体公司等各种类型的贡献,其稳定性和可靠性得以验证和增强。目前 RT-Thread 装机量超过 14 亿台(截至2021年12月)、超10万开发者,是软硬件生态最完善的嵌入式操作系统之一,被广泛应用于智能家居、安防、工业车载、穿戴、智慧城市等众多行业领域。
 
英飞凌科技大中华区安全互联系统事业部市场总监南铮表示:“英飞凌的MCU产品和解决方案广泛使用于全球市场,在世界各地享有盛誉。英飞凌大中华区团队一直深耕本土市场,基于英飞凌先进的MCU产品,结合客户的需求,不断推出适合于中国市场的解决方案。RT-Thread作为中国最领先的开源操作系统供应商之一,已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并大量应用于各类物联网场景。英飞凌与RT-Thread的合作,将有助于把性价比更高的软硬一体解决方案提供给开发者,对缩短开发时间,提高产品差异化将有巨大帮助。”
 
RT-Thread COO 邹诚表示:“很高兴英飞凌加入 RT-Thread 开源共同体,为 RT-Thread 生态系统带来了独特的视角和专业知识。将 RT-Thread 打造成为世界级的 OS 是我们长期愿景,英飞凌是我们达成这一愿景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合作根植于本土,辐射全球开发者,将会激发开发者为互联的世界带来创新的解决方案,帮助厂商和开发者降低物联网设备的开发难度,缩短产品的上市周期。”
 
关于睿赛德科技
 
睿赛德科技是一家核心软件技术服务商,作为RT-Thread开源物联网操作系统的贡献者和维护者,负责 RT-Thread 操作系统的核心技术开发、社区运营和市场推广等工作。公司拥有一系列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包括高可靠 RTOS 、日志型高可靠文件系统、低功耗技术、Persimmon GUI图形库、智能音频等。将 RT-Thread 打造成车载、大工业及人工智能等产业的最主流平台,构建出全新的服务及运营模式,是公司长期的使命和追求!
 
关于英飞凌
 
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让生活更便捷、更安全、更环保。英飞凌的微电子技术是通向美好未来的关键。英飞凌在全球拥有约50,280名员工,2021财年(截至9月30日)的收入约为111亿欧元。英飞凌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IFX)及美国场外交易市场OTCQX International Premier(股票代码:IFNNY)上市。
 
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nfineon.com
 
更多新闻,请登录英飞凌新闻中心:https://www.infineon.com/cms/cn/about-infineon/press/press-releases/
 
英飞凌中国
 
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于1995年正式进入中国大陆市场。自1995年10月在无锡建立第一家企业以来,英飞凌的业务取得非常迅速的增长,在中国拥有约2600名员工,已经成为英飞凌全球业务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英飞凌在中国建立了涵盖应用研发、生产、销售、市场、技术支持等在内的完整的产业链,并在销售、应用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国内领先的客户及合作伙伴开展了深入的合作。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