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前景,美光发出危险信号,营收远低于预期

2022-07-01 14:00:30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 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编译自路透社 ,谢谢。

内存芯片公司美光科技周四显着弱于预期的业务前景令人担忧,在经历了近两年的强劲需求后,该行业正转向下行周期。


根据 Refinitiv IBES 数据,美光预计本季度调整后收入为 72 亿美元,上下浮动 4 亿美元,而华尔街的平均预期为 90.5 亿美元。


Longbow Research 分析师 Nikolay Todorov 表示:“我们认为需求已大幅减弱,我们已经看到,即使在受到严重限制的领域也是如此。美光基本上将开始或发出半导体周期正在转向的信号。”


这家总部位于爱达荷州博伊西的公司的股票在延长交易中最初下跌 6.3%,但后来收复了部分跌幅。Summit Insights Group 分析师 Kinngai Chan 表示,由于一些投资者认为这是周期的底部,因此该股持稳。“然而,我们认为收益面临更大的下行风险,因为我们的行业调查显示,到 1H23 可能会有进一步的行业定价压力,”他说。


尽管美光高管对其芯片的长期需求充满信心,但他们正在通过削减芯片数量以确保芯片价格来为未来的艰难道路做好准备。虽然美光没有提供任何数字,但它表示将在 9 月开始的 2023 财年减少芯片制造支出。


“我认为这种转变的程度肯定比生态系统中任何人的预期都要大,”美光首席商务官 Sumit Sadana 告诉路透社。“这些变化现在正波及整个生态系统。”


萨达纳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中国的封锁导致美光本季度中国收入下降 30%,总收入下降 10%。


近几个月来,由于通胀飙升、中国经济降温以及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争打击了智能手机和个人电脑的消费者支出,存储芯片制造商的前景已经恶化,这是该行业的重要市场。萨达纳说,对该细分市场的需求比预期的要差。


这压低了芯片价格并导致库存增加,研究公司 TrendForce 估计 2022 年第三季度 DRAM 芯片的价格将下降 3% 至 8%。


Sadana 表示,美光将在仓库中保留其已经生产的部分芯片,而不是将它们投放市场,并补充因削减芯片产量而可能出现的任何供应短缺。


“我们不介意持有这些库存,这将使我们能够在市场上推动更好的定价,”萨达纳告诉路透社。


DRAM 芯片——广泛用于数据中心、个人电脑和其他设备——占美光收入的三分之二,该公司还生产服务于数据存储市场的 NAND 存储芯片。


该公司预计本季度调整后利润为每股 1.63 美元,上下浮动 20 美分,而预期为每股 2.57 美元。


存储芯片库存飙升


南韩芯片库存写下四年多来最大增幅,显示全球对电子产品的记忆芯片需求正在趋缓,不仅牵动三星、SK海力士等南韩当地记忆体芯片指标厂后市,台湾南亚科、威刚、华邦等记忆体相关厂商同步警戒。


南韩统计厅6月30日公布,5月晶片库存较去年同期暴增53.4%,且芯片库存从去年10月以来持续呈现增加趋势。上次见到如此高的芯片库存年增率是在2018年3月,当时年增54.1%,同时出现记忆芯片产业营收成长放缓的情况。


南韩是全球最大记忆晶片产地,制造的芯片广泛用于智能手机、笔电和汽车。在南韩芯片库存剧增之际,全球正面临一连串不利因素,包括市场担心通膨压力可能拖累全球陷入经济衰退、利率升高、消费者信心恶化以及俄乌战争尚未结束等。


统计厅也说,南韩半导体出货已放缓,5月出货量仅年增8.9%,为2019年10月来首次出现个位数年增率。报告显示,南韩5月晶片生产年增率骤降至24.3%,为2021年2月来单月最低。


报告显示,南韩5月整体工业生产比4月复苏,此时大陆防疫封锁措施造成的影响减缓。5月工厂产出年增7.3%,优于经济学家预估的4%。半导体是南韩经济最大支柱。不过,从三星到SK海力士等芯片制造商,过去一年股价持续下跌,市场对需求的疑虑和全球央行推动紧缩政策,正对科技股股价带来压力。

★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3087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日本半导体设备,面临衰落危机

功率半导体热度不减

台积电先进封装,最新进展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本文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