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跌14%,GPU价格今年已跌去57%

2022-07-02 14:00:48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 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 编译自 tomshardware 谢谢。

显卡价格继续下降,无论是零售还是在 eBay 上出售的售后市场二手显卡。我们汇总了当前价格的数据,GPU 挖矿的外流已经全面展开。自 6 月 1 日以来,最好的显卡(即当前一代硬件)的 eBay 价格平均下降了 14%,上一代显卡平均下降了 17%。零售价格并没有下降得那么快,许多地方都在大肆宣传“显卡交易”,显然是为了以尽可能高的价格清理库存。我们跟踪到零售价格平均下降了 3%,其中一些卡的价格甚至略有上涨。


自 2022 年初以来的变化更加剧烈,平均下降了 57%。今年年初大多数显卡的零售供应量几乎不存在。GPU 挖矿仍然有利可图,任何真正想要现代显卡的人通常都必须立即转向 eBay 并支付高昂的价格。情况发生了变化,许多矿工现在可能处于净亏损状态。许多人的解决方案是尽快卖掉他们用过的显卡,由此产生的价格下降趋势是显而易见的。


显卡——2022 年价格变化

向上滑动阅览



如果您愿意在 eBay 上冒险,现在大多数 GPU 的售价都低于其官方建议零售价。Nvidia 的顶级 RTX 3090 Ti、RTX 3090 和 RTX 3080 Ti 以及 AMD 的 RX 6900 XT、RX 6700 XT、RX 6600 XT 和 RX 6600 的价格比建议零售价低 20%–30%。这对于 RTX 3090 Ti 来说尤其令人惊讶,因为它现在只有几个月的历史,并且在发布时通常花费超过 2,000 美元,但建议零售价在发布时也被严重夸大了。


Nvidia 的 RTX 3080——10GB 和 12GB 型号,如果我们假设后者的建议零售价为 800 美元(Nvidia 从未给出官方建议零售价)——这些天基本上是正确的建议零售价,RTX 3070 Ti 和 RTX 3070 也是如此。只有底部的三款 RTX 30 系列 GPU 的售价仍然高于官方起价,RTX 3060 Ti 和 RTX 3060 加价约 10%,RTX 3050 加价 20%。


如果您通过 eBay 进行AMD GPU的比较,则所有显卡都等于或低于建议零售价,RX 6950 XT 除外。但是,目前在 eBay 上销售的 RX 6950 XT、RX 6750 XT 和 RX 6650 XT 卡的数量仍然微不足道,所以不要太在意这些。此外,RX 6950 XT 的零售价目前比典型的 eBay 价格低 6%。


零售价格总体上仍高于 eBay 价格,有时甚至高出很多。RX 6950 XT 和 RTX 3080 12GB 之外,您可以预期平均多支付 13% 的费用才能在零售店购买新卡。但是,目前 RTX 3090 和 RX 6600 XT 的零售价分别高出 40% 和 32%,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这一点。AMD 已正式停产后者,取而代之的是新的 RX 6650 XT,而 Nvidia 则停止了 RTX 3090 的生产,并用 3090 Ti 取而代之。


Nvidia Ampere 和 AMD RDNA2 GPU:

2022 年 6 月的 eBay 定价

向上滑动阅览


仅关注 eBay 定价,与上个月相比,几乎每个 GPU 都下降了 10%。RX 6400 和 RX 6750 XT 是唯一价格上涨的卡,但考虑到 6 月份在 eBay 上仅售出三张 RX 6400 卡,并且仅售出五张 6750 卡,它们几乎算不上。6950 XT 的销量也很少,只有 10 张,尽管这比 5 月份在 eBay 上售出的两张要好。


如果我们忽略这三张卡,eBay 上剩余的当前一代 GPU 的平均价格与上个月相比下降了 14%。另请注意,一些最古老的显卡,如 Nvidia 的 RTX 3090、3080、3070 和 3060 Ti,以及 AMD 的 RX 6800 XT 和 6800,比那些出现时间不长的显卡下降了很多。2020 年年底推出的这六款 GPU 平均价格下降了 20%。巧合的是,这些卡最有可能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被 GPU 矿场淘汰。


我们还可以以稍微不同的方式查看数据,重点关注在 eBay 上销售的所有显卡的平均 GPU 价格。通过这样可以算出,当前一代 GPU 的平均价格从 5 月份的 736 美元下降到 6 月份的 614 美元,下降了 17%。将其分为 AMD 和 Nvidia GPU 并没有真正改变事情,AMD 价格下跌 17.5%,Nvidia 价格下跌 15.6%。


Nvidia Turing 和 AMD RDNA GPU:

2022 年 6 月的 eBay 定价

向上滑动阅览


转向上一代 Turing 和 RDNA1 GPU,下降率甚至更高,环比下降 18%。这些使用了 2 到 4 年的显卡的平均 GPU 售价从 5 月的 361 美元降至 6 月的 289 美元。这次 AMD 的 GPU 平均价格下降了 27%,而 Nvidia 下降了 17%,RX 5700 XT 的平均价格下降了 30%。


与 5 月份相比,上一代和当前一代 GPU 的总卡销量均有所下降,这并不特别令人惊讶,因为较低的价格意味着人们尝试卸载旧硬件的吸引力较小。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没有很多旧显卡等待出售。

★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3088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供不应求的ABF载板

日本半导体设备,面临衰落危机

功率半导体热度不减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本文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