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再次预警,芯片需求迅速恶化!

2022-08-10 14:00:21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 nk)编译自彭博社,谢 谢。

美国领先的存储半导体制造商美光科技公司成为最新一家宣布需求正在迅速下降的芯片制造商。它警告投资者,收入不会达到预期,这导致行业股继续暴跌。


该公司周二早些时候表示,随着客户减少未使用芯片的库存,预计第四季度销售额将处于或低于其先前指导的低端。美光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收入和利润率将连续大幅下降”。美光股价一度下跌 5.8%,基准费城证券交易所半导体指数下跌 4.2%。


这家总部位于爱达荷州博伊西的公司是最新一家披露电子元件需求下降速度的公司,此前英伟达公司周一发出警告,英特尔公司和其他芯片制造商在本财报季发布疲软报告。为个人电脑制造芯片的公司感受到了大部分痛苦。随着大流行封锁的结束以及家庭预算受到通货膨胀的打击,消费者对这些设备的需求正在迅速下滑。


强调需求消失的速度,美光表示,自该公司上一次在一个多月前发布更新以来,订单有所恶化。至关重要的是,不仅仅是个人电脑制造商在削减开支。


“与我们上次的财报电话会议相比,我们看到需求进一步减弱,因为调整范围从消费者扩展到数据中心、工业和汽车等市场的其他部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 Sanjay Mehrotra 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


芯片行业的前景正在黯淡,这一天本应预示着美国半导体制造业的复兴,总统乔拜登签署了《芯片和科学法案》。这项 520 亿美元的刺激计划旨在降低企业在国内建厂的成本,并帮助抵消亚洲关键技能的流失。大流行期间的短缺促使美国和欧洲政界人士优先考虑在当地建立更多工厂,以建立更强大的供应链。


相反,美光效仿英特尔,表示计划今年减少对新工厂和设备的资本支出,预计资本支出将比一年前“显著下降”。两家公司都表示,他们致力于长期扩张计划,但正在进行短期调整以保护盈利能力并避免供过于求。美光表示,到本世纪末,它将利用法律拨款在美国半导体制造能力上投资 400 亿美元。该支出计划是该公司先前宣布的 1500 亿美元全球投资目标的一部分,该目标于去年进行了详细说明。


这些披露导致芯片制造设备库存下跌。最大的制造商应用材料公司跌幅超过 6%。Lam Research Corp. 下跌 7.2%。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美光此前曾表示,其第四财季的销售额约为 72 亿美元,远低于当时分析师平均预期的 91.4 亿美元。由于担心世界主要经济体将走向衰退,消费者和企业一直在控制支出。


BMO Capital Markets 分析师 Ambrish Srivastava 在给客户的一封信。“我们还没有听到芯片公司与后者交谈过。”


并非所有芯片制造商都遭受大幅下滑。拥有更多元化产品的公司公布的收益表现出更大的弹性。外包芯片制造供应商 Globalfoundries Inc. 在报告销售和利润超出预期后给出了更为乐观的前景。他们最近一个季度的收入为 19.9 亿美元,略高于华尔街的预期。该公司周二早些时候表示,当前期间的销售额将扩大至约 20 亿美元。


由于芯片制造商美光的警告,科技股继续下跌


在美光科技的悲观预测拖累芯片和科技股走低后,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周二下跌,而在通胀数据将纳入美联储加息计划之前,市场仍处于领先地位。


美光科技股价下跌 4.8%,这家内存芯片制造商下调了第四季度的收入预期,并警告称,随着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中使用的芯片需求下降,下一季度的自由现金流将出现负数。


重量级同行 Nvidia 和 Advanced Micro Devices 各下跌约 4%,在 Nvidia 发出收入警告后延续了前一交易日的大幅下跌。


Oak 首席投资官 Robert Stimpson 表示:“这确实增加了一个普遍的认识,即市场在 7 月份经历的走势可能更像是在两家公司(美光和英伟达)经济形势恶化的情况下出现的逆势反弹。”联营基金。

在过去三个交易日中,更广泛的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了约 7%。


华邦:存储生意很不好


全球总经环境疲软,电子终端需求大幅降温,零组件出货同步不振。华新丽华集团旗下记忆体大厂华邦董事长焦佑钧昨(9)日坦言,下半年消费疲弱已不可避免,目前生意很不好,因为情势复杂,客户端希望明朗后再下单,预期11月市况会趋向明朗。


焦佑钧不讳言,高科技产业的特质就是「天天在变」。因应市况变化与设备交期递延,华邦高雄厂扩产计划也同步延后,原本规划今年12月单月投片量达1万片的时程延后至明年2月。


焦佑钧昨天与华邦总经理陈沛铭接受媒体访问,释出以上讯息。受电子终端产品库存调整影响,华邦生产的记忆体出货同步受累,7月合并营收降至73.91亿元,下探17个月来低点,月减近17%,也较去年同期减少逾18%,反映需求疲弱。


他指出,过去几年有疫情红利带来的远距应用需求,加上政府补贴消费,但现在疫情淡化,加上通膨又起来,消费端均以必需品为优先采购,整体来说,情势复杂,实际市场状态难以判断,客户希望等明朗后再下单,因此目前生意很不好。


焦佑钧坦言,目前市况不明,过去两年很多资讯不见得是真实的,或许三个月后,也就是11月会更明朗。


他分析,厘清后市发展的关键,首先是到底有多少是重复下单,其次是存货水位,以及其中有多少可用,最后则是有些客户可能因长约压力而拉货,另外还包括部分零组件仍缺货,导致客户产品无法出货,因此观望态势明朗再下单,整体而言,现在市况非常难判断。


库存方面,陈沛铭说明,库存调整来自海运不顺,过去正常海运为时约20天,若加上陆运可能达45天,疫情爆发后,海运时间拉长到100多天,导致供应链库存约增加两个月,目前需要一段时间消化,估计第3季是库存消化期,期望第4季能逐步回温,最终仍要看终端需求、通膨与库存消化程度而定,但有别于往年下半年传统旺季的情况,今年下半年营运恐不如上半年。


谈到报价,陈沛铭说,本季DRAM与编码型快闪记忆体(NOR Flash)价格都有下滑压力,预估跌幅约个位数百分比,但他强调,华邦目前和客户的默契是库存调整,而非价格调整。

★ 点击文末 【阅读原文】 ,可查看本文原文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3126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互联网巨头都盯上了这颗芯片

芯片巨头的又一次豪赌

被“困住”的芯片扩产计划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本文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