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宣布:赵海军辞任执行董事,吴汉明担任独立非执行董事

2022-08-12 14:00:20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本文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nk)综合自网络信息

昨夜晚间,中芯国际发表公告称,赵海军博士(以下简称“赵博士”)为了专注于履行其作为本公司联合首席执行官的职责,辞任本公司执行董事职务,自 2022 年 8 月 11 日起生效。


赵博士辞任上述职务后将继续担任本公司联合首席执行官。赵博士已确认其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其他与其辞任执行董事职务有关之事宜须提请本公司股东注意。董事会也谨此对赵博士对董事会作出的宝贵贡献表示感谢。


与此同时,中芯国际还宣布,委任吴汉明院士(以下简称“吴院士”)担任本公司第一类独立非执行董事、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成员及战略委员会成员,自 2022年 8月 11日起生效。


公告指出,吴院士,现年 70 岁,为微电子技术专家,2019 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浙江大学微纳电子学院院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院长,浙江创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董事长,睿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拓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88072.SH)独立董事,以及北方华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371.SZ)独立董事。


吴院士自 1999 年 9 月至 2001 年 8 月担任美国英特尔公司高级工程师,自2001 年 8 月至 2018 年 10 月历任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研发部技术总监、副总裁及顾问,自 2017 年 10 月至 2021年2月担任芯创智创新设计服务中心(宁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公告表示,吴院士长期工作在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并做出突出贡献。吴院士发表著作论文 116 篇,获授权发明专利 67 项。吴院士被评为首届“北京学者”,荣获“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等称号。他亦曾任中国半导体技术国际会议(CSTIC)大会主席。吴院士于 1987 年获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博士学位。


在宣布上述两项董事变动的同时,中芯国际同时公告,William Tudor Brown 先生(以下简称“Brown 先生”)由于其他工作安排,辞任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董事会薪酬委员会主席、审计委员会成员、提名委员会成员及战略委员会成员职务,自 2022 年 8 月 11 日起生效。

Brown 先生已确认其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其他与其辞任独立非执行董事职务有关之事宜须提请本公司股东注意。


同样在昨夜晚间,中芯国际还带了公司二季度的业绩披露。


中芯国际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1.6%


财务报道显示,中芯国际2022年第二季的销售收入为1,903.2百万美元,相较于2022年第一季的1,841.9百万美元增长3.3%,相较于2021年第二季的1,344.1百万美元增长41.6%。


2022年第二季,中芯国际毛利为750.5百万美元,相比2022年第一季为750.3百万美元,相较于2021年第二季的405.0百万美元增长85.3%。在这个季度,中芯国际的毛利率为39.4%,相比2022年第一季为40.7%,2021年第二季为30.1%。


中芯国际管理层评论说:“今年二季度,公司销售收入突破19亿美元,环比增长3.3%,出货量以及平均销售单价均有小幅增长。产能利用率为97.1%,毛利率为39.4%。由于疫情对于人员流动的管控,部分工厂岁修并没有在二季度进行,使疫情对于产出的整体影响低于预期,因而当季收入和毛利率都略超指引。


展望三季度,中芯国际预计公司销售收入环比持平到增长2%,毛利率在38%到40%之间。


中芯国际指出,上半年,公司资本开支共计25亿美元,增加了折合8吋5.3万片每月的产能,进度符合预期,新厂项目亦按计划推进。


他们同时强调,目前看来,这一轮周期调整至少要持续到明年上半年,但可以确定的是,集成电路行业需求增长和全球区域化趋势不变,虽短期有调整,但本土制造长期逻辑不变,我们对于公司的中长期成长依然充满信心。”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3128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美国芯片法案正式签订,倡议建立Chiplet平台

互联网巨头都盯上了这颗芯片

芯片巨头的又一次豪赌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