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价格将迎来大幅度下滑

2022-08-16 14:06:28 来源: 半导体行业观察

来源:内容由半导体行业观察(ID:icba nk)综合自tech news等,谢谢。

美系外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预计2022 年下半年记忆体市场将会有更大幅度价格下滑情况,所以记忆体产品都将受到冲击。在此情形下,该外资调降记忆体控制IC 大厂群联投资评等到「中立」,而记忆体大厂南亚科则因DDR3 的供过于求,重申「低于大盘」评等。


报告指出,2022 年下半年因为疲软的市场需求,造成记忆体价格的持续下跌情况。加上目前各客户及生产商手上都还有很高的库存,使得供应链面临巨大去库存压力,让短期价格回稳的情况难以出现。另外,外传韩系记忆体大厂目前正在退出DDR3 市场、转进DDR4 市场。目前看来,两家厂商都还没有完全放弃消费性市场情形下,力求客户能转移到DDR4,以为持续稳定价格努力。


整体来说,该外资预估,在利基型DRAM 上,现货价格2022 年第三季将再下跌13%~18%,第四季则是下降10%~15%。NAND Flash 第三季下降13%~18%,第四季再下降15%~20%。在此高库存且恶化的NAND Flash 定价环境中,加上要恢复的时间预期不会很快的情况下,对群联有不利冲击,因此将投资评等到「中立」。


集邦数据显示,2022年第2季DRAM产业营收来到255.9亿美元,季增6.5%。营收成长的主因来自于部分DRAM供应商出货位元的增长。尽管个人电脑、移动用DRAM受通膨冲击大,需求开始走弱,但上半年伺服器(server)DRAM动能维持强劲,带动三大原厂出货季增皆达5~10%。展望第三季,出于原厂库存压力进一步攀升,价格跌幅明显扩大,而出货端受到客户库存调整的影响难以成长,三家业者营收恐将下跌。

*免责声明:本文由作者原创。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半导体行业观察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行业观察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如果有任何异议,欢迎联系半导体行业观察。


今天是《半导体行业观察》为您分享的第3132内容,欢迎关注。

推荐阅读


GPU市场的转折

谈谈没量产的18吋晶圆

大陆晶圆代工双雄,预测芯片未来


半导体行业观察

半导体第一垂直媒体

实时 专业 原创 深度


识别二维码 ,回复下方关键词,阅读更多

晶圆|集成电路|设备 |汽车芯片|存储|台积电|AI|封装

回复 投稿 ,看《如何成为“半导体行业观察”的一员 》

回复 搜索 ,还能轻松找到其他你感兴趣的文章!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