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利持续增长:2022年上半年,Exyte业绩斐然,前景光明-PR-Newswire

2022-08-16 20:33:14 来源: 美通社
  • 订单量同比增长近50%,以47亿欧元刷新上半年业绩新高
  • 销售额增长近50%,达34亿欧元
  • 调整后EBIT增长约三分之二,达2.02亿欧元;调整后EBITDA达2.22亿欧元,涨幅超过60%
  • 全球员工人数增至近8600人
  • 业绩展望:预计2022年销售额将达到近70亿欧元

德国斯图加特 2022年8月16日 // -- 作为高科技设施设计、工程和项目交付的全球先锋, Exyte GmbH Exyte )在 2022 财年上半年继续保持强劲增势,坚持走加速增长道路,持续贯彻落实百亿目标( Pathway to Ten )的发展进程

2022年上半年,Exyte的销售额和订单量均同比增长近50%。得益于欧洲以及亚太区域的大型项目,销售额达34亿欧元(2021年上半年:23亿欧元)。随着客户需求的持续增长(尤其是在东南亚),订单量达到47亿欧元(2021年上半年:32亿欧元)。

Exyte的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调整后EBITDA为2.22亿欧元(2021年上半年:1.36亿欧元),调整后EBIT为2.02亿欧元(2021年上半年:1.22亿欧元)。调整后EBITDA率提高了0.6个百分点,达到6.6%(2021年上半年:6.0%)。调整后EBIT率为6.0%,与去年相比也提高了0.6个百分点(2021年上半年:5.4%)。

"我们很高兴看到2022年上半年销售额和订单量的强劲增长," Exyte公司首席执行官Wolfgang Büchele博士表示: "尽管经济增长放缓,我们依旧坚定践行增长之路,即百亿目标 (Pathway to Ten)。为了持续深化发展,我们需要更多积极向上且专业的员工。自2022年初以来,我们的全球员工队伍又增加了1100人,达到近8600人。预计到今年年底,Exyte在全球将拥有超过9000名员工。持续增长的专业团队的紧密合作将助Exyte更上一层楼。"

尽管存在不确定性, 2022 年的财务目标仍将优于预期

Exyte首席财务官Peter Schönhofer表示: "尽管目前全球地缘政治和经济的不确定性带来了通货膨胀、供应短缺、即将到来的能源匮乏和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但我们预计,到2022年底,我们仍将超额完成财务目标,年销售额将达到近70亿欧元。当然,无论是Exyte,还是我们的客户,都不能忽视当前的紧张局势。" Schönhofer补充说道: " 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我们必须密切关注全球和当地发展,并在必要时做出适当调整。"

此外,随着销售额的增长,预计调整后EBITDA和调整后EBIT也会相应增长——预计2022年全年调整后EBITDA约为4.5亿欧元,调整后EBIT则超过4亿欧元。Exyte不断推进其百亿目标 (Pathway to Ten ,目标是在2027年达到100亿欧元的年销售额。高达82亿欧元的待交付订单为未来的销售增长奠定了基础。预计与2021年相比,2022年的订单量将创下新高。

全体业务板块实现持续增长;高科技设施( Advanced Technology Facilities )仍为关键增长动力,生物制药与生命科学( Biopharma & Life Sciences )则为 Exyte 的一个战略增长领域

2022年上半年,三大业务板块在所有区域获得了重要项目。 高科技设施 业务部的销售额占集团总销售额的86.8%,销售额增长至29亿欧元(2021年上半年:20亿欧元)。订单量增长至42亿欧元(2021年上半年:27亿欧元)。该板块持续受益于亚太区域主要厂商对半导体设施不断增长的需求。新的高科技设施项目包括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半导体设施,以及马来西亚和奥地利的AT&S(Austria Technologie & Systemtechnik AG)的半导体设施等等。

该业务板块也受益于由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需求的增长。目前在德国,Exyte正在为一家中国主要的电池厂商建造其首家海外工厂。

生物制药 & 生命科学 是Exyte的一个战略性增长领域。得益于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重要项目(其中包括辉瑞公司的活性药物成分(API)生产设施),该板块的销售额达2.91亿欧元(2021年上半年:1.7亿欧元),占集团总销售额的8.7%(2021年上半年:7.6%)。订单量达2.83亿欧元。在德国,Exyte正在为Wacker Chemie AG建设其mRNA技术中心,此设施也是Exyte生物制药&生命科学业务部门的灯塔项目。

得益于德国和以色列的项目, 数据中心 (Data Center)板块的销售额几乎翻了一番,达1.14亿欧元(2021年上半年:5900万欧元)。订单量也增长了近50%,达2.33亿欧元(2021年上半年:1.58亿欧元)。除德国和以色列的项目外,该业务板块目前还在奥地利、丹麦、马来西亚等地区实施数据中心项目。

关键 财务数据一览

2022 6

2021 6

2022 2021 同比

订单量

47 亿欧元

32 亿欧元

+49.0 %*

销售额

34 亿欧元

23 亿欧元

+49.5 %*

调整后的 EBITDA

2.22 亿欧元

1.36 亿欧元

+63.2 %

调整后 EBITDA

6.6 %

6.0 %

+0.6 PP

调整后 EBIT

2.02 亿欧元

1.22 亿欧元

+65.6 %

调整后 EBIT

6.0 %

5.4 %

+0.6 PP

*该百分比是以百万为单位进行计算的。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