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创“芯” 助力新能源

2022-08-19 14:23:51 来源: 华虹宏力微资讯
在2022年世界半导体大会期间,以“资源共享、协调发展”为主题的“2022年长三角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论坛”顺利举办。华虹集团旗下上海华虹宏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华虹宏力”或“公司”)首席技术专家兼总监杨继业应邀出席,并发表题为“持续创‘芯’,助力新能源”的精彩演讲。从华虹融入长三角开启新发展为引,生动阐述了华虹宏力把握先机,“十年磨一剑”,厚植“8英寸+12英寸”芯优势,做大做强“特色IC + Power Discrete”工艺平台的战略布局。
 


 
华虹宏力长期专注于非易失性存储器(NVM)、模拟及电源管理(PMIC)、功率器件(Power Discrete)、逻辑及射频等差异化工艺平台,在全球业界极具竞争力,在汽车电子、物联网、新能源、工业控制等领域取得广泛应用。杨继业总监着重介绍了车用芯片,尤其是功率芯片的发展历程和技术演进,包括高压大功率芯片、Trench MOSFET、SGT、超级结、IGBT等技术。他强调,依托“8英寸+12英寸”战略,功率器件业务不断扩大,产品线逐渐从工业商用跨入新能源及新能源车等领域。
 
作为长三角一体化联动沪苏两地的重大产业项目,位于无锡的华虹无锡集成电路研发和制造基地一期项目12英寸厂于2019年顺利投产。受益于市场对公司所有特色工艺平台的持续性需求,12英寸晶圆厂和三座8英寸晶圆厂都保持满载运营,华虹宏力“8英寸+12英寸”“特色IC + Power Discrete”战略布局优势尽显,无锡项目的迅速发展全面印证了公司发展战略正确清晰。华虹宏力将不断提升工艺技术,进一步巩固公司在特色工艺领域的龙头地位,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于华虹宏力
 
华虹集团是以集成电路制造为主业,拥有8+12英寸生产线先进工艺技术的企业集团。集团旗下上海华虹宏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华虹宏力”或“公司”)自建设中国大陆第一条8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起步,现已成为全球领先的特色工艺纯晶圆代工企业。华虹宏力专注于非易失性存储器、功率器件、模拟及电源管理和逻辑及射频等“8英寸 + 12英寸”特色工艺技术的持续创新,“特色IC + Power Discrete”强大的工艺技术平台有力支持物联网等新兴领域应用,并拥有多年成功量产汽车电子芯片的经验。
 
公司在上海金桥和张江建有三座8英寸晶圆厂(华虹一厂、二厂及三厂),工艺技术覆盖1微米至90纳米各节点,月产能约18万片,在北美、中国台湾、欧洲和日本等地均提供销售与技术支持。
 
华虹宏力和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无锡锡虹联芯投资有限公司等在无锡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合资设立了华虹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其一期项目有一座覆盖90~65/55纳米工艺节点、月产能6.5万片的12英寸晶圆厂(华虹七厂),不仅是中国大陆领先的12英寸特色工艺生产线,亦为全球第一条12英寸功率器件代工生产线。
 
如欲取得更多公司相关资料,请浏览:www.huahonggrace.com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