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原股份戴伟民谈在海南的布局

2022-10-28 11:42:03 来源: 互联网
今日,由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和芯原微电子(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主办,芯原微电子(海南)有限公司、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和海口国家高新区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南渡江智慧医疗与康复产业高峰论坛在海口隆重举行。
 
 
作为本次盛会的一个主要推动者,芯原股份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戴伟民博士也分享了芯原在海口的一些布局和想法。据他所说,芯原股份来到海口,并不仅是考虑如何用芯片增加当地的GDP。而是从一开始就与海南大学就人才培养和产品定位展开了深入交流,并把当地定位在智慧医疗与康复产业和芯片产业融合,并建立以公司为据点的实训基地。
 
从戴伟民博士的介绍我们得知,芯原希望在未来于海口的发展中能够与当地资源优势结合,为海南培养第一代芯片设计人才。在过去两年的努力下,公司在当地的发展也取得了初步的发展成果。芯原也把包括海南籍员工才能的数十位员工带回到了岛上。
 
相关资料显示,芯原股份于2020年在海口成立了芯原微电子(海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原海南”),这是芯原股份在海南自贸港设立的全资研发中心及离岸贸易中心。
 
之前的报道也指出,作为率先进入海南自贸港并实质性运营的芯片设计企业,芯原海南将依托海南自贸港开放的政策和生态环境优势,充分发挥自身在芯片设计领域的技术优势和行业影响力,与本地高校联合培养集成电路设计人才,并为海南所用;同时引导集成电路生态圈内的企业入驻海南,共同推动海南集成电路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助力国际设计岛的建设。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