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科技基于LoRa® 打造无界位置管理系统和智能体内生物胶囊

2022-11-24 19:09:28 来源: 互联网
位置服务的应用需求日趋多元化:在满足位置管理需求的同时,需要添加健康、报警、语音、信息发送等功能。然而,定位模式叠加多种功能应用,导致产品的功耗增加。同时,伴随着客户对定制化的需求,数据安全、网络私密性的要求也不断提高,对本地部署组建私有通讯网络也提出了更高的需求。
 
Semtech LoRa® 在远距离、低功耗、易部署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它不仅有助于解决功能性叠加和传统通讯方式带来的功耗过高的问题,也帮助客户应对数据安全及保密性挑战。
 
深圳市在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在那科技”)专注于位置服务和人工智能健康信息系统,自2016年开始从事LoRa技术相关的产品研发。基于LoRa和LoRaWAN®,在那科技推出了适用于复杂定位需求的无界AI位置管理系统,以及为畜牧业管理所打造的智能体内生物胶囊。
 
无界位置管理系统,智慧守护每段旅程
 
戈壁、沙漠、雪山已成为了时下驴友们户外探险的首选之地。然而,在绝美的风景背后,却往往隐藏着危机。在未被通讯信号所覆盖的户外探险场所,一旦出行团队遭遇危险,救援人员很难通过手机信号来做到快速定位和施救。
 
在那科技的“小蛛丝”无界定位方案通过LoRa技术实现通信无边界的连接,即使在没有运营商信号的地方也可以实现求救、位置服务、远程聊天等功能。“小蛛丝”拥有点对点和点对基站两种定位方式,满足不同的使用场景需求。
 

小蛛丝
 
小蛛丝可以支持实现报警、位置服务和聊天等功能
 
点对点即时通讯解决方案:
 
通过将 Semtech LoRa + GPS技术 + Bluetooth 技术进行自组网连接后,即使在信号较差甚至完全没有信号的环境,也能实现精准定位和保持联络,更可一键报警上传位置信息给其他所有设备,极为适合团体在没有运营商网络的户外场景使用。
 
点对基站集中管理解决方案:
所有设备通过 LoRa与基站进行通讯。平台可实时掌握每台设备的位置信息,接受设备求救信号和位置信息,从而实现更大范围的位置管理。
 
点对基站集中管理解决方案非常适合旅游景区对游客的集中管理。以我国福建省匡山旅游景区为例,该地区山川密布,地势险峻,还存在着网络信号覆盖不全、游客管理和服务能力滞后的问题。为了更好地提高景区的安全保障,匡山景区采用了在那科技基于LoRa的“小蛛丝”定位系统部署私有网络,对整片区域进行智能化管理。景区管理人员可通过平台清楚掌握区域内所有人员的实时位置信息,游客亦可在无运营商网络的情况下,自由地使用文字交流和位置共享等功能。
 
智能体内生物胶囊,赋能畜牧产业智能化转型
 
在“十四五”全国畜牧行业发展规划的引导之下,我国畜牧业正朝着“提高行业信息化管理水平”为核心的发展目标稳步前行,“数字化”、“智能化”和“信息化”已然成为了当前我国畜牧业转型的关键所在。
 
针对当前我国畜牧产业所存在的分布范围广、畜牧群数量庞大等挑战,在那科技推出了基于Semtech LoRa的智能体内生物胶囊,助力智慧畜牧发展。该智能体内生物胶囊集多种传感器于一体,支持长距离、长时间的应用需求,工作寿命长达五年。同时,它可以实现简化网络部署,通过一个中心网关即可管理成百上千的牲畜,非常适合大型牧场对牲畜健康信息长期监测的需求。
 
该内置体内的智能胶囊能够使养殖者实时掌握每头牲畜的实时生理数据,对出现疾病、发情的牲畜进行及时预警和管理,避免产生经济损失。
 

内置体内的智能胶囊
 
在那科技依托使用LoRa的通讯基站、物联网技术和AI算法推出了面向畜牧产业的智慧化综合管理平台。首先,智能胶囊利用内置传感器获取畜牧群的各项生理数据,如体温、动量监测及未来将加入的PH值监测等,随后基于Semtech LoRa回传采集的原始数据给平台,并利用AI大数据分析实现畜牧健康和繁育的智慧化管理。
 
畜牧健康管理体系
 
在那科技创始人杨珍表示:“Semtech LoRa长距离、低功耗、易部署的特点,非常适用于位置定位、资产定位以及智慧畜牧管理领域的应用需求。在那科技多年来聚焦于物联网位置服务,做了全面部署与应用。未来我们将继续与Semtech合作,面向智慧城市、智慧地产、智慧园区、智慧畜牧、智慧基建等多个领域,针对人员管理、安全监管、物资管理、健康管理等诸多应用,推出更多的创新解决方案。”
 
Semtech中国区销售副总裁黄旭东表示:“在那科技基于LoRa所推出的无界位置管理系统和智能体内生物胶囊充分体现了LoRa技术长距离、低功耗、易部署和抗干扰能力强等技术优势,以及‘自组、安全、可控’的应用特点。我们期待与生态伙伴继续携手努力,为更多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用户提供高效而便捷的解决方案。”
 
Semtech LoRa简介:
Semtech的LoRa芯片到云(chip-to-Cloud)平台是在全球被广泛采用的远距离、低功耗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支持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开发和部署长覆盖距离、超低功耗、高性价比的物联网网络、网关、传感器、模组和物联网服务。Semtech的LoRa技术为LoRaWAN®协议提供通信层,LoRaWAN协议由LoRa Alliance®维护。LoRa Alliance®是一个面向低功耗广域网(LPWAN)应用的物联网行业开放联盟,其成员已在超过173个国家和地区部署了物联网网络。Semtech是LoRa联盟的创始成员之一,连接全球各地的物联网终端用户与LoRaWAN网络运营商。
LoRa官网:www.semtech.cn/lora
 
Semtech、Semtech商标以及LoRa是Semtech公司或其附属机构的注册商标或服务标志。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