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尖峰制造,江波龙中山二期封顶,打造11万平米企业级存储专线

2023-01-18 10:47:26 来源: 互联网
2023年1月17日,深圳市江波龙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波龙”) 中山科技园二期项目举行封顶仪式。中山翠享新区政府相关领导、江波龙同事以及项目施工、监理、设计等参建单位领导共同出席本次仪式。
 

(中山江波龙科技园二期封顶仪式)
 
中山江波龙科技园二期项目于2021年启动建设,建设面积约为11万平方米,园区主要由研发大楼、嵌入式存储测试中心、数据中心存储专线、智能物流仓储等几大功能区域组成。根据规划,研发大楼、嵌入式存储测试中心专注于商规级、工规级、车规级存储器的测试生产线,扩大高端存储测试产能。
 
数据中心存储专线则聚焦在eSSD、RDIMM等企业级数据存储的品质交付,将建设多条业内先进的全自动SMT产线以及配套的自动化测试和包装产线,包括真空回流焊、在线3D X-ray检测等高性能、高可靠性设备。配合江波龙自研测试设备和测试软件,专线落成后将扩大企业级存储数倍产能,生产交付能力持续攀升。
 
基于完整的数字化工厂系统,数据中心存储专线将逐步建设为拥有全自动下单、机器人调度、自动生产质量监控、物料调取与产品存取配套智能仓储等功能的全自动化智能工厂。凭借高效、高质量、高保密性、小批量、多品种的柔性化交付能力,江波龙将更好地满足存储多样化需求,为海内外行业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中山江波龙科技园整体效果图)
 
中山江波龙科技园始建于2017年,一期园区已于2019年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建设面积约为6万平方米,集存储芯片技术工程实验室、测试中心、可靠性实验室、质量实验室、存储历史博物馆以及工程师生活区域于一体。随着第二期项目主体结构封顶,中山江波龙科技园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研发测试、质量管控、供应交付等存储服务能力,从而打造一座更加全面的存储综合服务园区。

(中山江波龙科技园一期)
 
江波龙董事长兼总裁蔡华波对参建各方的辛勤工作和艰苦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项目各参建单位全力克服施工建设难题,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取得了主体结构封顶这一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江波龙董事长兼总裁 蔡华波)
 
简短的致辞仪式结束后,现场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金锹浇筑封顶程序。伴随着最后一立方米混凝土浇筑完成,中山江波龙科技园二期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金锹浇筑封顶仪式)
 
中山江波龙科技园坐落于广东省中山市翠亨新区,地处马鞍岛之上,正处于湾区的几何中心,深中通道通车后,深圳机场抵达中山园区的单程时间仅需20分钟。凭借中山的区位优势与优秀营商环境,促使越来越多工程师选择中山成家就业,目前中山江波龙科技园入驻研发技术工程师已有500多人。

(深中通道)
 
从一纸蓝图到高楼矗立,封顶标志一个阶段目标的顺利实现,同时也是下一个发展阶段的新起点。未来,江波龙将不断扩充现有存储产能并完善技术配套设施,持续加强合作伙伴的深入协作,扩大合作范围,为客户提供更高效、有价值的服务与支持。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