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芯科技获超亿元A轮融资,聚焦接口IP和Chiplet自主研发

2023-01-31 10:43:32 来源: 奎芯科技
上海奎芯集成电路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奎芯科技”)近日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达泰资本、国芯科技、海松资本和铸美投资等共同参与。此前奎芯科技曾在2021年底获得超亿元的Pre-A轮融资。奎芯科技专注于IP和Chiplet产品,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大接口IP和Chiplet的自主研发投入,及布局优质的海内外团队。

图1:奎芯科技公司文化墙
 
根据IPnest数据,预计2022年-2026年全球高速接口IP的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为27%,对于IP的需求非常强劲。且中国市场IP授权的国产化率只有不到5%,国产替代的市场空间巨大,Chiplet大规模应用商业化落地又将打开10倍于IP市场的市场空间。在半导体产业进入调整期的当下,基于自主可控的战略需要,以及IP企业“逆周期”属性的确定性下,IP企业的投资价值愈发的具有想象空间。
 
IP国产化需求强劲,奎芯科技应运而生。作为芯片产业链上游关键技术环节的企业,在成立短短一年半的时间内,接连推出USB 3.2,PCIe 4.0,ONFI 5.0等多个自研高速接口IP,IP已经成功在一些知名厂商的工艺节点得到验证并实现量产,在聚焦的数据中心、汽车电子、物联网和消费类电子等领域有丰富成功案例。在2023年,奎芯科技将会聚焦在自研LPDDR 5X、ONFI 5.1、UCIe等多项核心IP和新的国产化选型方案,从IP到Chiplet加速推动产业国产化进程。

图2:奎芯科技PCIe 4.0集成电路布图
 
奎芯科技董事长陈琬宜女士表示:奎芯科技的命名来自于双胞胎星系,我们公司希望自己能像M SQUARE星系一样,用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来“照亮”产业链的上下游,共同打造共赢和开放的生态。2022年奎芯科技与多家行业明星企业进行战略合作,并与燧原科技等10家企业成立“数据中心XPU异构生态联盟”,共同打造智算中心异构融合算力底座,响应国家绿色集约双碳目标。奎芯科技作为IP和Chiplet的供应商,是产业链天然连接的桥梁。未来,奎芯科技将会继续与合作伙伴们加强协作,通过持续创新和技术升级为芯片设计企业、人工智能、汽车电子等企业提供全方位的IP支持和技术服务,为中国数字经济转型发展提供新动能。

图3:奎芯科技与燧原科技等10家企业成立“数据中心XPU异构生态联盟”
 
参与本轮融资的达泰资本、国芯科技、海松资本和铸美投资等国内知名的硬科技投资机构和业内上市公司,他们重点关注科技类赛道的初创期和成长期企业的投资机会。达泰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叶卫刚表示:达泰自成立以来,一直深耕硬科技,尤其以半导体为主要方向。达泰资本早在奎芯科技成立之前,就深度考察和追踪团队超过一年的时间,发现奎芯团队是国内鲜有的半导体IP领域优秀团队。所以,2021年奎芯刚成立,达泰就领投了天使轮。奎芯在过去的1年半时间里发展迅猛,成立一年销售额已突破一个亿,2023年预计2-3亿销售额,计划2025年左右申报科创板上市。本轮,达泰资本作为老股东,决定继续支持奎芯的发展。
 
国芯科技董事总经理肖佐楠表示:奎芯科技自成立伊始便与苏州国芯建立合作,共同秉承为芯片的自主可控和国产化替代提供关键技术支撑的理念,一年的时间,我们见证了奎芯科技一路脚踏实地地茁壮成长。接口IP作为IP市场中增速最快的细分赛道,我们都非常看好。在半导体下行的大环境下,奎芯科技敢于从早期熟悉的数据中心和XPU的高速接口市场跳出来,积极投入和布局车规级的高速接口和Chiplet产品,其勇气和战略眼光值得称赞。奎芯在2022年发布了多项产品,收获了诸多专利和荣誉,祝愿2023年不忘初心,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sophie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