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仪器持续投资中国,推全新Arm MCU抢占市场

2023-03-20 17:34:52 来源: 互联网
德州仪器公司副总裁及中国区总裁姜寒在日前指出,中国的市场规模和发展机遇非常大,近期出炉的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强调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此外,中国还在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些势必带来从生产制造到终端消费等各行各业的产业升级,从而进一步加大对半导体的需求。
 
“但凡想在全球具有竞争力的企业,就不可能不重视中国市场。”姜寒强调。这正是德州仪器自1986年以来,植根中国,持续投资,在中国建立了完整的本土支持体系的原因。
 
“德州仪器重视在中国的发展,提供了广泛的差异化模拟和嵌入式处理产品组合,并持续发布创新的产品和技术,如全新微控制器和视觉处理器产品系列,以进一步携手中国广大客户共同成长,共赢未来。”姜寒接着说。而为了更好地支持中国本地对的客户,德州仪器在中国成都打造了一个一体化的制造基地。针对未来的需求,公司自2018年以来就在当地扩建了的封装/测试厂(CDAT2),并将在不久的将来正式投入使用。
 
对于德州仪器这样的IDM来说,提高产能的前提就是公司能够满足市场需求的优质产品,如这次带来的,基于 Arm Cortex-M0+ 内核微控制器 (MCU) 产品MSPM0系列,就是公司针对市场需求做出的又一个重要决定。
 
在Arm看来,Arm Cortex-M0+ 能够实现极小的硅片面积、极低的功耗和极小的代码占用空间,使开发人员能够以 8 位的价格获得 32 位的性能。而基于此打造的处理器是适用于受限嵌入式应用的最节能的 Arm 处理器。
 
德州仪器方面指出,MSP M0 MCU产品系列具有丰富的计算、引脚排列、存储器和集成模拟选项以及直观的软件和设计工具,使嵌入式系统更经济适用。该可扩展的 MCU 产品组合和易于使用的软件可帮助设计人员减少评估和编程的时间,以将更多的时间用于创新,从而将设计时间从几个月缩短至几天。
 
据介绍,德州仪器业已推出覆盖多个领域的数十款 MCU。设计人员可以从 32MHz 到 80MHz 的各种计算选项中进行选择,这些选项具有数学加速和集成模拟信号链元件的多种配置,包括业内先进的MCU 片上零漂移运算放大器以及 12 位、4MSPS精密模数转换器。这种灵活性帮助设计人员实现他们当前的设计要求并规划其未来的设计,而且所有这些都是通过同一个 MCU 产品系列实现。
 
“MSPM0 MCU可以通过软件、设计支持资源和编码工具(包括简化设备配置的图形工具)帮助节省数月的设计时间设计人员仅编写一次代码,实现在未来基于MSPM0的设计中进行扩展。”德州仪器方面表示。除此以外,设计人员还可以使用 MSPM0 软件开发套件 (SDK) 提高系统性能和存储器利用率。该SDK提供了统一体验,其中包括各种驱动程序、库、200多个简单易用的代码示例和子系统参考设计。
 
除了庞大的软件、工具和培训生态系统,德州仪器所有模拟和嵌入式处理器件均由自身的生产基地制造,这可帮助满足客户未来几十年的需求。而展望今年,德州仪器还推出 100 多款 MCU,将 MSPM0 MCU 产品系列打造为业界品类齐全的 Arm Cortex-M0+ MCU 产品组合。
 
“德州仪器正在构建业界品类齐全的 Arm Cortex-M0+ MCU产品系列,提供各种通用设计选项,扩展德州仪器已有的广泛的半导体产品。我们的MCU新品为客户提供了增强系统传感和控制功能所需的灵活性,同时降低了成本、复杂性,并缩短了设计时间。”

德州仪器MSP微控制器业务部副总裁 Vinay Agarwal强调。
 
在推出 Arm Cortex-M0+ MCU的同时,德州仪器还推出了基于Arm Cortex 的处理器,可在边缘AI设计中支持多达12个摄像头。视觉处理器使设计人员也能基于此,在可视门铃、机器视觉和自主移动机器人等应用中,以更低成本和更高能效增加更多视觉和人工智能 (AI) 处理功能。
 
“这些处理器(AM62A、AM68A 和 AM69A)同时也由易于使用的软件和德州仪器的免费开源评估工具 Edge AI Studio 提供支持,可帮助设计人员在多个系统之间轻松开发和扩展边缘 AI 设计和代码,同时缩短产品上市时间。”德州仪器补充说。
 
众所周知,凭借其具备低功耗等特性的MSP 430系列产品,德州仪器在不少市场拥有了强大的号召力。但在他们看来,这并不能完全满足终端的需求,而这些Arm MCU必将带领这家模拟芯片巨头再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