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推出高度集成的新型无线充电发射器IC,为功率高达50 W的充电应用提供理想选择

2023-06-05 11:16:42 来源: 互联网
无线充电已成为当今电池供电应用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各个行业的便携式产品带来了简单易用、对用户友好的使用体验。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推出了全新的WLC1150无线充电发射器IC,进一步扩大其无线充电(WLC)控制器IC产品阵容,为需要更强无线电源传输能力的应用提供高度集成、易于设计和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此类应用主要包括工业应用医疗保健设备机器人无人机吸尘器电动工具、扩展坞以及支持Qi标准扩展电源配置文件(EPP)的智能手机充电器。
 
 
 
WLC1150发射器具有高能效、灵活的热管理设计选项、低电磁干扰(EMI)、集成的自适应异物检测(FOD)、逆变器控制以及其他一些功能和特性,能够满足上述应用的关键要求。WLC1150采用品质因数、谐振频率、功率等多种方法调整自适应FOD。
 
该发射器使用大功率专有充电协议,支持4.5 V至24 V的宽输入电压范围,因而能够支持功率高达50 W的无线充电。内置的风扇电机降压控制器在大功率传输过程中可以冷却接口表面以实现热管理。该产品还带有由频率、占空比和可变电压控制的用于逆变器的集成栅极驱动器。
 
该发射器还集成了一个USB Type-C供电(PD)控制器,可支持最新的USB-PD 3.1快充标准与可编程电源(PPS)模式。WLC1150符合WPC Qi 1.3标准扩展电源配置文件(EPP)、基本电源配置文件(BPP)和专有供电扩展(PPDE)要求,并且支持系统通过USB PD/PPS或直流电源的固定输入为系统充电。无论采用哪种输入配置,这款发射器都不需要前端DC-DC转换器,有助于大幅提高系统效率。
 
另外,它还支持可调过压保护(OVP)、过电流保护(OCP)和过温保护(OTP)。WLC1150发射器IC可搭配即将推出的WLC1250接收器IC,实现端到端的专有无线电源传输解决方案。
 
WLC1150搭载了可编程的32位Arm®Cortex®-M0处理器,并配备了128 KB闪存、16 KB 随机存取存储器和各种外设,如ADC, 脉冲宽度调制(PMW)和定时器。其全堆栈固件提供众多可配置选项,可通过一个易于使用的图形用户界面(GUI)为特定应用自定义FOD、带内通信、传感、保护等系统参数,无需进行代码调试,简化并提高了整个配置过程的效率。与英飞凌的ModusToolbox™软件和工具搭配使用,开发人员可利用WLC1150的可编程特性开发符合专有协议与最新Qi标准的、独特且可扩展的无线充电解决方案。
 
供货情况
用于大功率应用的、高度集成的无线充电发射器IC——WLC1150采用68引脚8 x 8 mm²封装以及卷带式半导体封装,现已开放订购。
责任编辑:sophie

相关文章

半导体行业观察
摩尔芯闻

热门评论